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CatchPo獲歐洲互動電視競賽冠軍
 

【CTIMES/SmartAuto 范眠 報導】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922】

儘管智慧電視的市場逐漸崛起,但消費者實際開啟服務的比例仍然偏低。為了提升消費者觀賞電視時的互動體驗,工研院資通所開發了一套稱為CatchPo的即時擷取電視影音雲端服務,並在今年七月舉行的歐洲互動電視(EuroITV 2012)競賽中獲得冠軍。

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的數據,智慧電視已從2010年下半年開始商品化,預計今年滲透率將提升至20%,到2015年更將超越50%。不過,目前消費者實際購買且開啟服務的比例仍然很低,三星開啟智慧電視應用服務平台的比例只有6%,Sony只有10%。

顯然,如何透過提供加值內容、新的人機互動體驗以及軟體開發來推動智慧電視的營運模式建立,仍是業者亟待克服的挑戰。

工研院資通所網路服務系統技術部工程師游敦皓表示,之前他們曾花很大的資源將應用程式移植到智慧電視平台上,但是效果並不是很好,而且仍缺乏電視內容與消費者間的互動。他舉例說,像是儘管消費者能利用電視上臉書,但這只是電視提供的一項功能,而不是電視內容與社交工具的真正結合。

因此,資通所轉變研究方向,從消費者使用體驗著手,開發了一套CatchPo聯網電視服務API,可支援Android或iOS,能夠即時擷取用戶對電視上感興趣的畫面、影片以及相關資訊,再分享至社群應用。

游敦皓解釋說,CatchPo的使用情境是,消費者可將利用此API開發的應用程式下載至手機,看電視時擷取感興趣的畫面,像是美食、旅遊,精彩的電視劇內容等立即分享至社群網站與朋友討論。同時,電視台也可利用CatchPo的電視打卡、文字推播、metadata或Banner輪播廣告等功能,擴大電視節目的社群討論度與行銷覆蓋,讓廣告宣傳更為精準。

CatchPo可為電視業者提供一個提升消費者與電視內容互動體驗的機會,或甚至創造新的營收來源。這套服務在今年的歐洲互動電視競賽中擊敗了華為、芬蘭最大廣播電視商Yle、加拿大有線電視公司Videotron等業者得到冠軍。

游敦皓表示,目前資通所已與多家電視業者洽談CatchPo的應用服務,也開放開發人員透過線上註冊取得API Key權限,便可實作試用。

關鍵字: 互動電視  New TV  工研院資通所 
相關新聞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獲「時間考驗論文獎」
[解密科技寶藏] 台灣電動車 動力系統Ready Go
台灣進攻5G標準制訂 鎖定擅長項目
工研院資通所打造企業網通App
從CatchPo到CutX 提供社群電視新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36.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