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東工業氣體台南全球首座超純低碳氫水電解廠啟用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5896】

亞東工業氣體宣佈,正式啟用其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區的25百萬瓦(25MW)低碳氫水電解廠第一階段設備。此低碳氫水電解廠可提供台灣半導體產業所需之超高純度氫氣,同時支援未來各種氫能應用在台灣的發展。這個計畫與亞東工業氣體之母公司-液空集團-的氣候目標相符,其中包括為工業和其它市場開發氫氣應用,以及所需的生態系統。

/news/2021/03/21/0957405980S.jpg

全球工業與醫療保健領域之氣體、技術和服務的領導者-法國液空集團(Air Liquide),透過其擁有多數股權、在台合資的企業-亞東工業氣體(Air Liquide Far Eastern),已完成其低碳氫水電解計畫的第一階段建設。

該計畫是液空集團在2020年4月宣佈,於台灣投資70億新台幣的專案之一,未來兩年將於台南科技工業區和新竹科學園區內,分五個階段興建水電解設備。待設備全數完工後,每小時將可生產高達5,000立方米的超高純度氫氣。在第一階段順利完工後,亞東工業氣體將繼續建置第二至第五階段的低碳氫水電解廠,總產量為25百萬瓦。

這些氫氣生產設備將滿足極紫外光微影技術(EUV)應用中,對超高純度氫氣的新興需求,並利用更環保的氫氣製程,支援台灣主要半導體產業客戶對環境與氣候的目標。

與傳統氫氣製程相較,待整體計畫完工,並搭配再生能源作為製程所需之電力來源後,亞東工業氣體預估,每年將減少超過35,000噸的二氧化碳(CO2)直接排放。

目前啟用的水電解製氫設備,可穩定地提供超高純度低碳氫氣,將進一步鞏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的領導地位。此外,這座全新由亞東工業氣體在台灣營運的第三座氫氣生產設備,未來也將用於推廣低碳氫能燃料電池的應用,包括電力儲存與交通運輸。

液空集團亞太區執行副總裁 安博睿(Francois Abrial)表示:「人類因應氣候變遷和能源轉型的成功關鍵,取決於能否對產業和消費習慣進行深入的變革。這項計畫是我們為打造更永續的工業環境,所採取的眾多行動方案之一。液空集團透過開發解決方案,以支持各行各業,特別是電子產業客戶,幫助其減少產品製程中的碳足跡。」

關鍵字: 亞東工業氣體 
相關新聞
亞東工業氣體司馬庫斯廠落成 強化在台半導體材料供應鏈韌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19.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