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利用AI分析哭聲來診察新生兒窒息風險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83】

奈及利亞的一家新創公司正在研發運用人工智慧來分析嬰兒的哭聲,來尋找可能挽救生命的訊息。

(source:NVIDIA)
(source:NVIDIA)

這家公司正在開發一種深度學習模型,使發展中國家的醫院能夠利用這些數據,來改善新生兒窒息的治療。這是目前新生兒最常見和致命的致死因素之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出生時窒息或新生兒在出生時失去氧氣,每年導致多達400萬嬰兒死亡,以及超過三分之一的五歲以下兒童死亡。

新創公司Ubenwa(奈及利亞語的嬰兒的哭聲)的創始人Charles Onu在幾年前著手研究窒息症,並想將他的所學應用在解決這個問題。

Onu後來讀到了20世紀70年代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了聲音和窒息之間的相關,他開始懷疑這種情況與新生兒的哭聲之間有所關聯。後來他發現機器學習技術有助於解決這項問題,尤其是模式識別是一種非常適合識別新生兒哭泣中微妙指標的方法。

後來,他與工程主管Innocent Udeogu一起創立了Ubenwa,從墨西哥研究人員那裡獲得了1,400個嬰兒哭泣實例的數據集,並開始開發一種機器學習算法,可以檢測嬰兒哭泣中的微妙區別,以確定是否存在窒息。

目前Ubenwa總部位於奈及利亞,與一個小團隊合作,進行嬰兒哭聲分析的研究。

2015年,Onu在醫療機器學習的神經信息處理系統研討會上獲得了最佳論文獎。Onu和Udeogu將GPU與TensorFlow深度學習庫配對,以開發他們的模型。該公司現在正在尋求從醫院獲取更多數據,以進一步驗證其模型。這項專案也會抓取YouTube等公共網站上的哭泣嬰兒的實例。

透過持續的研究,他們的第一個模型在預測窒息方面取得了85%的成功率。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深度學習  NVIDIA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