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耐能獲IEEE榮譽獎章 技術創新能力獲得業界認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267】

耐能聯合創辦人張懋中教授因其貢獻,於蘇格蘭愛丁堡皇家學會獲授2023 IEEE/RSE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獎章(IEEE/RSE James Clerk Maxwell Medal)。

耐能聯合創辦人張懋中教授接受IEEE榮譽獎章
耐能聯合創辦人張懋中教授接受IEEE榮譽獎章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技術專業組織,致力於推動人類技術進步,於 2006 年與 RSE 合作設立了該獎章。該獎章是為了紀念同為IEEE院士的 19 世紀蘇格蘭數學家和物理學家 James Clerk Maxwell。馬克士威奠定了電磁波理論、無線電傳播、微波技術和無線電通信的基礎,被認為是現代電磁學之父。

英國皇室安妮公主與IEEE主席兼CEO Saifur Rahman 在儀式上向張教授頒發了 IEEE/RSE James Clerk Maxwell 獎章。“該獎項象徵著電子和電氣工程創新對社會的深遠影響,”拉赫曼先生說道。“IEEE 和 RSE 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將繼續成為全球合作和知識交流的催化劑,我們很榮幸公主殿下能與RSE 一起認可那些體現這一傳統的傑出人士,他們堅定不移地致力於通過技術改善人類。”

RSE皇家獎章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 2000 年設立,迄今為止已有52 名個人獲獎者。該獎項每年頒發給在生命、物理、工程和數學、藝術、人文和社會科學以及商業、公共服務和公共參與領域取得傑出成就並享有國際聲譽的個人。

張懋中教授作為耐能的聯合創辦人,同時也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子工程系主任暨傑出教授,曾任未來科學大獎科學委員會2021輪值主席、新竹交通大學校長、加州千橡城洛克威爾國際科學中心(Rockwell International Science Center)高速電子實驗室副主任與部門經理,還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高速電子實驗室主任。他的研究面向高性能和混合信號片上系統設計領域,系統設計應用於從射頻到太赫茲頻率範圍的無線電、雷達、影像、互連與光譜儀系統。

IEEE/RSE James Clerk Maxwell獎章是全球範圍內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最高榮譽之一。此次獎章的獲授,無疑展示了耐能在技術創新方面的能力及實力再次獲得業界認可。未來,耐能將繼續致力於提高自身研發能力,持續創新。將更多的AI晶片應用於不同的場景產品中,為電子領域積極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關鍵字: 人工智慧  生成式AI  耐能 
相關新聞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8.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