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貿澤電子:加強物流配送效率,最短隔天配送全世界
 

【CTIMES/SmartAuto 王景新 報導】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239】

【記者王景新/美國德州報導】

貿澤電子今年十月首度對全球媒體參觀開放在美國德州將近15萬坪的半導體倉庫,展現優化的倉儲、存貨管理能力
貿澤電子今年十月首度對全球媒體參觀開放在美國德州將近15萬坪的半導體倉庫,展現優化的倉儲、存貨管理能力

半導體及電子零組件設計工程資源與經銷商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日前宣布,公司即日起的新策略是不放過任何一筆訂單。貿澤強調,電子零組件現貨種類繁多,可即日發貨並且無最小訂單數量要求,美國時間為準,每天晚上八點前接收的訂單,北美洲隔天即可送達,南美洲、日本三天、墨西哥、歐洲、韓國兩天、中國大陸則須四到五天。貿澤電子技術行銷副總經理Kevin Hess不諱言,此舉目的之一就是要搶占目前方興未艾的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商機。

Kevin Hess指出,自造者風潮目前看來對公司營收所占比例不大,但是公司從上到下都看見了這股風潮。「我們甚至不排除未來可能會推出類似樂高積木這樣的教育型玩具,讓小朋友從小就具備半導體、零組件的相關知識。」

換言之,自造者運動商機或許有待評估,但教育應用卻是不折不扣的大利多;就有3D印表機業者鎖定教育應用,將印表機推廣到各國中、小學,光台灣一地商機就上看新台幣十億元。

因此,為了向世界證明準備好了,貿澤電子今年十月更首度對全球媒體參觀開放在德州將近15萬坪的半導體倉庫。即便只需要一個晶片,也可以貿澤購買,並得到最快保證當天出貨的承諾。倉庫採用統一的全自動化倉儲管理方式優化出貨速度,節省營運成本。

貿澤電子計畫在2016年第一季,原有的倉庫將再擴充7,500多坪,以因應來自世界各角落的訂單。

實際進入貿澤倉庫,可以見到明亮、乾淨、低噪音環境裡面作業人員人手一台iPad,進行即時的產品庫存出貨與管理。並透過全自動輸送帶的協助,作業員們快速將各種零組件產品上下左右的在倉庫內運送。有的產品也透過機器手臂封裝,為工業4.0在倉儲與存貨管理做了最佳示範。從原料揀選、檢核確認、包裝、輸送、包裝、出貨等,每個步驟都不馬虎,才能將即使只是一個晶片也準確地送到客戶手中。

貿澤以幫助原廠推廣新產品為核心,在網站上可以看到依照製造商、應用類別和新產品等方式來分類線上產品,最新產品你可以看到加註「NEW」,某些舊產品則加註「NRND」,代表不建議工程師在新設計中使用。

根據記者實際測試,十月14日貿澤的線上產品,從半導體、LED照明、工具及耗材到機櫃等就有超過三百萬種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應用和技術分類中,貿澤為工程師們提供產品架構圖,方便工程師選擇新產品。

貿澤電子提供多家業界頂尖製造商的工程技術開發工具,是一眾多任務程技術開發工具原廠的授權分銷商,其中包括:ADLINK、Altera、Analog Devices、Arduino、Atmel、Freescale、IAR、Keil Tools、Maxim、Microchip、NXP、Olimex、ST、TI 等多家知名廠商。

此外,最新 MultiSIM BLUE技術是貿澤與 NI 共同打造的積體電路與印刷電路板設計工具,提工程師一個簡單易學的擬真工具,幫助創業人員降低開發難度,減少不必要錯誤。

關鍵字: 貿澤電子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3年新增逾60家製造商 擴大產品系列
貿澤電子供應多樣化Wurth Elektronik產品支援開發
貿澤電子最新一期EIT計畫探討WiFi7技術
貿澤電子開放訂購運作速度高效的Raspberry Pi 5單板電腦
貿澤於2023年第三季度推出新元件逾16,000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17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