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型健身腕帶現潮流 運動數據化更有勁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13年03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491】

智慧健身腕帶市場有多大?光從今年新發表的多個同類型產品就看出一些端倪!

多款健身追蹤器問世,與手機緊密連結。
多款健身追蹤器問世,與手機緊密連結。

Flex

Fitbit是以研發健身追蹤工具為主的公司,今年一月Fitbit發表了Flex,它能協助使用者紀錄運動里程數(或是步行步數)、消耗的熱量及睡眠習慣等資訊。它可透過藍芽4.0與手機或是平板等行動設備做資料同步;腕帶上的LED燈提供不同模式的閃爍狀態來回應你的運動累積里程數及運動強度。

在Flex發表之前,Fitbit已推出過多款夾式的健身追蹤器,如Fitbit One和Fitbit Zip,但夾式的小工具雖小巧卻容易遺失,相較之下Flex可戴在手腕上會可靠許多!

Amiigo

量化健身運動的質與量是健身追蹤器的主要訴求,不過Amiigo的特出之處就是能準確分辨出使用者所做的不同運動,並監測身體對不同運動的反應。該公司創始人之一Dave Scott表示,Amiigo是全球第一款可識別運動種類的智慧腕帶。

Amiigo除了腕帶部分,還有一個鞋夾,兩者分開使用,腕帶用來記錄使用者上半身的運動資料,鞋夾記錄下半身運動,因此兩者的資訊結合起來更能準確計算使用者的運動量及消耗的熱量等數據。

Amiigo的原理相當類似於Xbox的手勢識別技術,藉由辦別肢體的屈伸、跳躍、俯臥撐起及引體向上等動作,Amiigo目前已能識別出上百種運動。此外,腕帶內建多個感測器和紅外線感應器,除了檢測使用者的動作,同時可以檢測心跳、血液含氧量等生理資料;腕帶上的金屬部分則用來測量體溫。

在攜帶與收納部分,鞋夾不用時可以直接套在腕帶上,就不擔心弄丟。Amiigo也有配套的行動APP,使用者可透過藍芽或Wi-Fi上傳運動資料、分享到社群!

Smart Activity Tracker

LG在2013年CES上發表了一款名為Smart Activity Tracker的健身腕帶,它支援iOS和Android兩大平台,以藍芽與手機進行通訊,並藉由GPS功能來監測使用者的活動並同步上傳運動資料;和其他產品不同的是,Smart Activity Tracker內建有海拔高度計,可取得更精準的位置資料。

Smart Activity Tracker的表面有LED觸控螢幕,滿足使用者觀看來電資訊、簡訊及查看音樂播放清單等瀏覽功能。Smart Activity Tracker也提供消耗卡路里的計算,計畫在2013夏天量產前將會加入量測心跳與監測體溫等相關功能。

關鍵字: 健身追蹤器  Fitbit  LG 
相關新聞
LG邊緣AI單晶片獲CEVA授權 提升智慧家電的性能和功能
LG退出手機市場 2021全年市占將低於1%
由Google購併Fitbit看智慧穿戴裝置供應鏈布局
五大手機設計將成今年趨勢
CEVA和LG電子合作開發3D智慧相機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33.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