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綠色節能當道 菲凡開創電池革命新紀元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00】

全球正處於能源轉型的轉捩點,綠色能源將成為新一代驅動經濟成長的力道。展望台灣綠能技術的應用領域,包括太陽能、離岸風電、氫能及燃料電池、儲能與智慧電網等皆各有特色。在2018首度「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當中,菲凡能源科技展現儲能節能產品系列的技術實力。

菲凡的機車啟動磷酸鋰鐵電池採環保材質,充放電快速,能夠減少油耗及廢氣排放,節能減碳。(攝影/陳復霞)
菲凡的機車啟動磷酸鋰鐵電池採環保材質,充放電快速,能夠減少油耗及廢氣排放,節能減碳。(攝影/陳復霞)

菲凡能源科技延續多年來以磷酸鋰鐵電池投入綠色節能產業,搭上環保主流風潮,產品系列適用於電動汽、機車及腳踏車及各種儲能系統。磷酸鋰鐵電池具有環保、安全、節能、減碳,使用壽命更長的特性,可突破傳統鉛酸電池的特性極限,菲凡運用「超級電容」以多項獨到設計的電池組封裝應用結構。以車用磷酸鋰鐵電池為例,使汽車排煙減少、油耗降低、節能減碳,也不用拖車救援;菲凡的特殊保護板設計取得兩岸、日、德、美等國專利,達到節能減排的功能。

菲凡已開發完成多項規格化產品,如汽車?動用磷酸鋰鐵電池,目前已達量產及銷售階段,且該產品特殊的保護板設計已在台灣、大陸、日本、德國取得專利,並將陸續申請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多國專利;同時推出其他相關產品,如超電容電池、多功能隨身電源、電動車自行車電池、太陽能充電站等皆已上市熱銷。菲凡現正持續與多家知名企業配合研發電動車、遠端監控智能電網與UPS等鋰鐵電池,開創電池革命新紀元。

此外,菲凡看準再生能源的趨勢,近年來轉攻太陽能儲能設備,其投資的鋰鐵電池所製作的儲能櫃CP值高,且外銷日本多年。菲凡推出的家用型智慧微電網系統,主要由四個子系統所組成,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SEMS)、智慧型多功能逆變器、儲能系統、eco catch遠端監控系統,規格為5KW交流額定容量,採用48Vdc5/10/20KWH儲能模組,具有交/直流配電系統,過載/漏電/電擊保護功能,並可外接6KWP太陽能模組,通訊採MODBUS(RS485)及無線遠端監控模組。而貨櫃式電網儲能系統為用戶端不斷電系統,可取代柴油發電機汁備用電源儲能系統,還可搭配太陽能、風力的儲能系統,或加油站儲能充換電使用,亦可當成緊急救難電源供應,符合智慧社區需求。

鋰鐵電池的儲能性能優異,可望在太陽能發電中占有一席之地。菲凡能源科技總經理羅凱耀表示,台灣太陽能發電業快速發展,儲能、自用型電站也勢必將在併網規模擴大後逐漸普及,大型EPC業者已提前布局。菲凡以汽車啟動電池起家,也研發車輛動力電源,在相關產業有多年豐富的專業經驗,可成為太陽能業者的後盾與合作夥伴。

關鍵字: 磷酸鋰鐵電池  儲能設備  能源管理系統  逆變器  再生能源  菲凡能源科技 
相關新聞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灣富安能源 加速實踐台灣能源轉型
微電能源與越南西貢電信簽立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05.1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