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兆輝光電推出不易暈眩元宇宙光場投射模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28】

兆輝光電(PetaRay)完成天使融資,由上市公司益登科技董事長曾禹旖及其在美國矽谷的天使投資夥伴,與台灣的創新工業技術移轉(ITIC)共同投資。兆輝光電主推新一代光機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長時間觀看AR/VR/MR內容而不頭暈。

兆輝光電完成天使融資,並推出了不會引起頭暈的嶄新元宇宙光場投射模組。
兆輝光電完成天使融資,並推出了不會引起頭暈的嶄新元宇宙光場投射模組。

目前市場上的頭戴式近眼顯示器皆以影像呈現虛擬物體,成像平面鎖定在固定位置,與其所要顯示的3D物體位置不一致,因此會有「視覺輻輳調節衝突」(vergence-accommodation conflict, VAC)的問題,造成眼睛與身體的不適,甚至暈眩,尤其是在觀看近距離虛擬物體的時候最為嚴重。

  兆輝光電利用光場原理設計嶄新的近眼成像裝置,能夠徹底解決VAC的問題。此裝置以光場(空間中的光線)呈現虛擬物體,因為眼球的對焦狀態和觀察現實場景時一致,使用者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同時觀察虛擬與實際物體。而傳統的頭戴顯示器則被單一固定的成像平面所限制,強迫將眼睛的對焦點鎖定在該平面。兆輝光電的光機具有連續的、無窮多的成像平面,讓使用者無論注視任何物體,都能夠清楚成像在眼底。也因如此,此光場投射模組不需要借助任何眼球追蹤器(eye tracker)判定使用者的注視位置,就能夠達成虛實融合的最佳效果。

兆輝光電的光場投射模組可自由控制射出光線的方向、強度與色彩,使其經由半穿透半反射的光學元件(combiner)與來自環境的光線混合後一起射入視網膜,不會產生視覺輻輳調節衝突。此光場投射模組具有高成像品質,且可搭配多數目鏡,適合各種應用。

關鍵字: AR  VR  兆輝光電  PetaRay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裝置出貨量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61.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