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Neonode光學觸控另闢戰場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5年06月07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6661】

儘管電容式觸控為目前觸控面板的主流技術,應用範圍廣大,在行動裝置、筆記型電腦、穿戴式裝置或各種螢幕上處處可見其蹤跡。然而,礙於其本身條件的限制,對於大尺寸觸控螢幕,成本高且良率低,而光學式觸控在此領域展現了不少優勢。光學式觸控供應商Neonode近來就在不少領域以期解決方案贏得不少大廠如HP、Dell、Amazon的支持。

zForce Drive將觸控整合到汽車方向盤內,透過一些手勢可以加速及減速。透過一些手勢可以加速及減速。
zForce Drive將觸控整合到汽車方向盤內,透過一些手勢可以加速及減速。透過一些手勢可以加速及減速。

瑞典大廠Neonode過去以來不斷專注於光學式觸控技術的開發,其zForce專利技術是發射紅外線光並接收光折射率來感應其觸控點,Neonode台灣區總經理徐士杰指出,相較於電容式觸控,光學式觸控由於不需要額外的玻璃/薄膜,不僅體積輕薄、低功耗,成本也相對較低。他舉例,以14寸的觸控面板來說,Neonode的解決方案能較電容式觸控減少60%之多,這能帶動觸控筆電或者AIO的普及。除此之外,zForce也能感應觸控物體的大小、觸控壓力甚至距離遠近。

另外, Neonode近來也推出一系列相關解決方案,包含zForce Edge、zForce Air、zForce Drive。其中,zForce Air提供了一個支援多點觸控且多元化應用的光學式觸控解決方案,徐士杰指出,zForce Air將電子與光學整合在一個單邊的觸控模組上,將材料成本降到最低,且此模組除了用於觸控螢幕之外,也能任意擺放在各個區域觸控。而zForce Drive則將觸控整合到汽車方向盤內,讓駕駛者在開車時雙手不需離開方向盤也能接聽電話或更換音樂等,徐士杰指出,透過一些特定手勢,zForce Drive甚至可以取代油門、煞車,做到加速減速等功能,這不僅能讓駕駛更安全,觸控也取代車內許多按鈕,達到減少成本的目的。

目前,Neonode已經應用於亞馬遜的電子閱讀器Kindle以及HP印表機等產品上,徐士杰表示,由於行動裝置已是由電容式觸控主導的紅海市場,因此Neonode將以更有優勢的筆記型電腦、AIO、汽車、印表機等為主要目標市場。

關鍵字: 光學式觸控  電容觸控  Neonode  徐士杰 
相關新聞
Neonode採用意法半導體SoC 實現空中觸控互動
蘋果的下一步:3D感測和絕佳手機音質
微軟採用NextWindow觸控螢幕進行企業展示
平板電腦延伸商機 機械按鈕變觸控
MIC:觸控IC商機雖誘人 各有難處待突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58.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