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健康存摺APP使用者逾千萬 用手機可查閱個人醫療資訊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85】

在「健康存摺」趨向不插卡的身分識別方式及持續精進功能之下,加上COVID-19的疫情衝擊,「健康存摺」具有靈活的網路實名制特性,成為當時口罩2.0實名制預購的首選入口,使用人數亦於109年9月一舉衝破500萬人。

健保署表示,103年9月「健康存摺」網頁版上線,希望建立一個民眾自我健康照護的整合平台;因應行動裝置使用習慣興起,「健保快易通APP」於104年納入「健康存摺」服務;為了讓民眾在安裝APP時容易查找,遂於109年5月將APP更名為「全民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至111年6月25日下載次數達1,994萬次。

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健康存摺」呈現防疫物資(口罩、家用快篩試劑)的實名制購買紀錄,整合「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紀錄」,成為民眾疫苗施打紀錄視覺化及快速查看PCR檢測結果的最佳數位工具,亦可連結疾管署「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填寫疫調資料、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用科技輔助防疫。

李伯璋署長表示,民眾能透過「健康存摺」掌握自行就醫情形、用藥及各種檢驗(查)等資料,透過「眷屬管理」功能可以瞭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是關懷親人的健康平台。民眾從「就醫總覽」可查看自己近3年的就醫概況,包含就醫次數、使用的健保點數、繳交的部分負擔及醫療輻射量,並且能依照自訂篩選條件查看就醫歷程,更了解自我健康狀況。

為了讓「健康存摺」有更廣泛的運用,健保署於108年5月開發「健康存摺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透過此資訊工具,可以讓第三方APP(例如各醫療院所的APP)介接「健康存摺」;在使用者授權同意下,可以自行選取「健康存摺」內特定期間的個人就醫、用藥及檢驗結果等的資料,下載並提供給第三方APP使用,讓民眾慣用的APP協助進行健康管理。迄111年6月21日已有29家公司、59個APP上架,提供民眾使用。

李伯璋署長提醒,面對疫情,下載「全民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身分識別,可透過行動電話或裝置碼認證的操作,此為取得「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的最好方式。此外由於現今使用社群媒體已成為一般人的日常生活習慣,健保署為推動數位轉型健保服務,以使用者為中心出發,於111年1月在Line官方帳號推出全新Line功能,一旦加入健保署Line@,就能夠一指搞定健保大小事。

關鍵字: 全民健保快易通  健康存摺APP  健保署 
相關新聞
衛福部健保署署長交接布達
健保署推動健康存摺SDK 串聯數位新服務
優化個資保護機制 健保署舉辦研討會案例交流
健保智能客服不打烊 護健康保平安過年
健保快易通APP三大改版登場 兼顧安全便利及資訊共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51.2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