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行動通訊提升通勤體驗 5G將在共享交通發揮關鍵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58】

通勤,是現代人生活的日常,每天上下班、上放學,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的移動過程中,你會選擇如何度過?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及產業研究室發布了一份最新的「提昇日常通勤體驗」報告,結果發現,並非所有人都認為通勤是麻煩事,相反的,有民眾認為通勤時間是幫助大腦充電的絕佳機會!

通勤期間通勤者對各種裝置的使用情況
通勤期間通勤者對各種裝置的使用情況

你是個「精明通勤者」嗎?愛立信的研究將最滿意自己日常通勤體驗的族群稱為「精明通勤者」(Savvy Commuters),這些人利用各項行動通訊裝置提升通勤體驗,創造自己的個人空間感,並善用時間處理各項事務。

報告也發現,相較於縮短通勤時間,通勤者更在意的是良好的通勤體驗與時間規劃。

此外,愛立信也指出,隨著城市規模擴張,基礎建設的負荷也隨之加重,在未來,民眾的交通移動方式將出現重大變革,其中,共享交通與自駕車被視為最重要的因素,5G技術將是觸發未來進階通勤體驗的關鍵。

愛立信「提昇日常通勤體驗」報告的重點發現

.共享交通工具 疏解城市交通負荷

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所在城市的基礎建設負荷越來越大。25%的通勤者認為,除了現有的公共運輸服務外,交通管理機構應該還要推廣共享運輸方案,以紓解交通壅塞。

共享汽車未來將成為自用車及傳統大眾運輸工具之間出現的新市場,5G將在此一新興市場中發揮關鍵作用,幫助車輛服務及體驗的轉型,讓車輛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

NEVS交通移動解決方案代理副總裁Anna Haupt便表示:「等到共享汽車能滿足客戶的隱私及人身安全需求時,在自用車及傳統大眾運輸工具之間會出現新的市場。5G將在此一新興市場中發揮關鍵作用,幫助車輛服務及體驗的轉型,讓車輛不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

.自駕車將徹底顛覆通勤體驗

35%的受訪者預計,新興的汽車製造商將成為自駕車輛革命的領導者,其次則是科技巨頭及傳統汽車製造商。

.精準掌控抵達時間 比縮短通勤時間還重要

良好的交通移動體驗,對通勤者而言至關重要。受訪者認為,在預計的時間內順利抵達目的地有助於整天的行程規劃,使人感到安心。

換言之,相較於通勤時間長短,通勤期間的體驗對民眾而言更加重要。超過四分之一的通勤者,願意在上班時增加20分鐘或更長的通勤時間,以獲得更好的通勤體驗。

.精明通勤者 善於創造良好的通勤體驗

精明通勤者認為,沉浸於數位世界是讓他們對通勤體驗感到滿意的重要因素之一。65%的精明通勤者在通勤期間會持續使用智慧型手機;更有超過八成的精明通勤者表示,在通勤途中幾乎都有快速且穩定的4G或5G訊號覆蓋,讓他們可以徹底沉浸於數位體驗中。

此外,精明通勤者也善於使用各種行動通訊裝置提升通勤體驗,例如智慧型手機、抗噪耳機、電子閱讀器、遊戲機、平板電腦等,以在通勤中創造個人空間感,利用通勤時間繼續處理公務、日常家務事或觀看影片。

.提高通勤安全性 緩解駕駛壓力

58%的受訪者表示,對提醒駕駛人注意前方危險的警告功能很有興趣。通勤者對於能在嚴苛情況下,提高安全性及紓解壓力的未來服務極度感興趣。

關鍵字: 共享交通  自駕車  5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5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