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共享經濟再見? Uber10日起撤出台灣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829】

叫車服務App Uber(優步)自從進駐台灣開始,便紛爭不斷。在面臨了計程車同業的抗議,以及政府的鉅額罰款之下,於2017年2月10日宣布停止在台的相關服務。

Uber於2017年2月10日宣布停止在台的相關服務。
Uber於2017年2月10日宣布停止在台的相關服務。

「我們不捨也不希望退出台灣。」Uber於自家官方臉書粉絲團中發文表示,撤出台灣服務的決定將影響超過一百萬使用該平台的民眾。但無止盡累積的鉅額罰款,讓Uber在文中寫道「在這個環境的營運很艱難。」

由於Uber不願意納稅,因此讓台灣政府不得不對其重罰;對此,Uber也強調,納管、納保、納稅三個要點,是企業對消費者負責的基礎,該公司期待台灣政府能先認同、容許車輛分享平台的概念,下一步才能一起討論需要什麼樣的法規來管理網路叫車服務。

Uber也提到,在暫時撤出台灣的時間中,該公司將重整腳步,希冀能重啟和政府的溝通和談判。

此次政府祭出高額罰金的確有效的打擊Uber的營運,且使得該公司撤出台灣市場;不過也有人抨擊,Uber一直以來都是共享經濟的指標公司,這一次台灣政府與計程車業的「勝利」,是否代表著台灣的共享經濟完蛋了?

同樣身為共享經濟的指標性廠商Airbnb,該公司全球副總裁暨公共政策全球總監Chris Lehane於2017年1月初時曾造訪台灣,並在面對媒體提問時曾說道,該公司將願意與政府溝通,並願意繳稅,並會分享該平台所收集而來的數據等。

共享經濟一詞,在世界已經蔚為潮流,且在全球各地不斷地發酵。Uber與Airbnb這兩家龍頭公司在面對當地政府的要求時,擺出了不一樣的姿態,這或許就是為什麼,Uber會在噓聲中下台的主要因素吧。

關鍵字: 共享經濟  叫車  納稅  Uber 
相關新聞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共享機車十大使用情境 五成有單向騎乘需求
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成立 發表首份共享經濟白皮書
Sony進軍叫車行列 合資當地車業抗衡Uber
Uber選用NVIDIA技術 打造自動駕駛車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63.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