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盛大開展 產官學研共聚 展望未來零碳商機
 

【CTIMES/SmartAuto 翁家騏 報導】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22】

由外貿協會(TAITRA)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旗下產業聯盟-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ESA)共同主辦的「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與「Net-Zero Taiwan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於18日起至2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1館盛大開展。今年共有來自13國、350家業者共1,275個攤位展出,打造亞洲最具指標性的綠能及永續展會平台。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18日開展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及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18日開展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於開幕中指出,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現在就是關鍵時間點。各國政府制定各項政策提高再生能源與綠電的使用率,國際企業也改良製程,生產減碳產品,未來減碳力就是競爭力。而臺灣是一個富含技術與創新的島嶼,利用創新力量開拓零碳,並在展覽中透過企業、政府、學術機構之間的合作,共同創造可負擔、穩定且自然的能源供給,給我們的下一代更乾淨的環境與未來。

  SEMI旗下產業聯盟-GESA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沈維鈞表示,2025年後太陽光電每年成長2GW裝置容量,相當於提供25億度綠電;離岸風電從2026年起每年會有1.5GW併網,相當於提供55億度綠電。僅風、光兩種再生能源,未來每年合計可增加80億度電。而儲能的建置成為穩定供電的關鍵要角,增進電力系統的穩定,有助於將綠能有效利用最大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受邀出席開幕典禮,於活動上提到,發展再生能源是台灣刻不容緩的議題,更是國家政策的主軸,在2050淨零排放目標下,已核定淨零排放路徑綱要計畫,投入新臺幣743億元預算,發展跨域淨零轉型。也會持續簡化行政程序,讓光電及風電案場推動更加順暢,也將利用近幾年再生能源及淨零減碳交流經驗,於2050年統合並落實制度化,以擴大臺灣供應鏈低碳商機。

  經濟部主任秘書楊志清則表示,全球已有150個國家目標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國際減碳壓力與綠色競爭力已然成為企業所面對的重點課題。而在臺灣,國發會今年也公布臺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並帶領各部會陸續朝向目標邁進。包括臺灣的太陽光電與風電設置容量已達13GW;氫能方面,已經陸續與日本、澳洲與歐盟展開合作;同時增訂地熱專章,並持續建構碳盤查認證制度,希望透過全面向的政策與產業合作,引領台灣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與「Net-Zero Taiwan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為年度最具指標性的國際能源大展,聯合再生能源、元晶太陽能、力暘能源、茂迪、友達光電、台達電子、士林電機、華城電機、台泥儲能、台塑新智能等指標企業今年再次齊聚於展會之中。更有「綠色金融館」從金融角度出發,給予企業綠色轉型支持,協助各企業不論是在融資上的疑慮或者未來稅務計算的問題,都能透過媒合達到最佳效益。

此外,今年展覽有來自德國、英國、比利時、瑞典、芬蘭及丹麥共6國組成國家館。英國館將呈現目前被熱烈討論的浮動式離岸風電相關技術、比利時館則由比利時離岸風電產業聯盟(Belgian Offshore Cluster)旗下之創新科技公司展出、芬蘭館籌組環保及海洋能相關業者參與展出,以及瑞典館邀請了瑞典再生能源聯盟(Swedish Renewable Energy Alliance)業者參與展出,帶來多國、多元的新進技術。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官網查詢(https://www.energytaiwan.com.tw)

關鍵字: 其他產品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