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加速全球去碳化 美國奇異呼籲推動再生能源與燃氣發電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23】

繼日前承諾2030年前實現碳中和營運,並宣布有意退出新燃煤發電市場後,美國奇異(今日再度呼籲,推動可再生能源與燃氣發電的戰略性部署,不但短期內可在對抗氣候變遷上取得重大進展,還可確保未來通往低碳排世界的道路暢通無阻。

奇異公司在一份新發表的報告中以《推動可再生能源和燃氣發電成長,迅速改寫氣候變遷的發展軌跡》為題,大力闡述數十年來所秉持的去碳化承諾。奇異認為,若要達成去碳化目標,前述兩種發電方式缺一不可,若能兩者並進,可望實現必要的去碳化速度和規模,絕對有助獲致重大的氣候治理成效。報告中也提到多種可實現低碳足跡的燃氣發電技術,例如使用低碳和零碳燃料(包括氫氣)以及碳捕集封存(CCUS)等技術。

奇異燃氣發電(GE Gas Power)首席執行長Scott Strazik表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是地球上所有人迫在眉睫的優先事項。為此,奇異自認責無旁貸,應該讓去碳化從現在做起。我們相信,在推動全球「煤改氣」(coal-to-gas switching)的過程中,燃氣發電和可再生能源將雙雙扮演至關重要且極具意義的角色,並在未來持續為低碳至零碳氣技術開發多種途徑。 」

亞洲是全球最大的地理區域之一,目前佔全球人口的60%和世界用電量的45%。各國的能源結構受到燃料供應和價格的影響,正從傳統資源(例如煤炭/核能)轉向更節能的資源(例如燃氣和可再生能源)。例如東盟的基礎設施強勁增長,北亞則推動替代品和可再生能源,業者們更承諾減少/接近零碳排放的營運,並確保可持續和可靠的電力。

自1961年以來,奇異與台灣不斷成長。業務遍及八個地區,包括十個辦事處,其中包括台北的450餘名醫療保健,航空和電力業務員工。並擁有強大的安裝基地,負責30台燃氣輪機,提供接近6000兆瓦的裝機容量。

奇異自2016年起與台灣電力公司等在地夥伴緊密合作,目前已有林口大潭8、9號電廠和嘉義嘉惠電廠。而高雄興達和台中電廠 (2020年9月宣布) 則是奇異在台灣的第四個HA燃氣輪機專案,也在台灣政府「2025能源轉型計畫」內,協助達成將天然氣的使用率提高到50%,同時減少煤炭的使用並增加可再生資源,有助於平衡國家電網並滿足未來的需求。

奇異也於今日出爐的最新意見書中表態,列出若干發電來源的技術和市場概況,包括可再生能源、天然氣、煤炭與核能,以及使電池蓄電量更具成本競爭力所需的技術突破。近期更宣布, 旗下的Haliade-X海上風力渦輪機將提升至13 MW。Haliade-X隸屬於英國Dogger Bank離岸風場頭兩個階段,堪稱現役最強大的渦輪機。

關鍵字: 再生能源  奇異 
相關新聞
Seagate發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實踐永續循環成效
聯發科技簽署綠電合約 大步邁向淨零里程碑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0.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