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開用科技翻轉花蓮 首創雲端廣場攻分享經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995】

未來花蓮不再只是擁有山水美景的觀光勝地,更是台灣東部科技的新市鎮!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打造花蓮洄瀾灣特區,並於昨(8)日舉行文化廣場上樑典禮。邱復生表示,在花蓮洄瀾灣特區成立「花蓮雲」,運用新科技達到多元創新是其亮點,並透過雲端技術創造未來醫學與娛樂文化經濟產業,以分享經濟、文化創意及科技創新,創造洄瀾灣的新價值。

台開打造花蓮洄瀾灣特區,將運用多項雲端技術整合管理,並以分享經濟、文化創意及科技創新創造科技新市鎮的價值。
台開打造花蓮洄瀾灣特區,將運用多項雲端技術整合管理,並以分享經濟、文化創意及科技創新創造科技新市鎮的價值。

花蓮洄瀾灣文化廣場總樓面積10,698坪,共有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目前規劃包括東部首座IMAX影城、劇場、多廳式影城、商店街、美食街、餐廳等。邱復生表示,文化廣場並不像一般的百貨公司,而是全台灣第一個雲夢廣場,預計將在明年開始招商。

除了商業模式進駐,未來預計還要讓更多年輕網路店家加入雲夢廣場,並連結集團台北承德創意基地、金門、花蓮,從花蓮雲一步步實現夢想。台開還宣布,花蓮洄瀾灣將以數位化的方式成立「花蓮雲」。

未來這座文化廣場,將結合雲端、網路、連結、運算等雲端管理,成為花蓮洄瀾灣中心,醫學、影視產業創作的呈現與資料儲存,都將運用花蓮雲數位化與物聯網,並結合5D、VR、AR等虛擬實境科技。除引進IMAX影城外,未來也將有8K電影高畫質呈現,同時未來醫學的檢測、諮詢、論壇舉行,也將用花蓮雲來儲存分析管理。

另外,文化廣場中的劇場也將發展成數位劇場,在此創作排演並利用最新網路直播,讓全世界看到首演,同時也是數位互動劇場,除了直播,也可同步在網路上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意見分享,可吸引全球無限觀眾線上收看。

邱復生強調,台開集團以文化創意科技創新讓花蓮成為新科技市鎮,迎接民國108年蘇花替通車,即將翻轉台灣新軸線,透過各項雲端技術,讓台灣與世界看到洄瀾灣。

關鍵字: 花蓮雲  雲端科技  數位化  物聯網  VR  5D  AR  分享經濟  台開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56.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