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儀科中心與成大產創總中心聯手 為醫材創新加速加值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49】

為深化產業與學界連結,強強聯手為醫材創新加速加值,國研院儀科中心今(10)日與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簡稱成大產創總中心)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暨國研院儀科中心成大辦公室揭牌儀式」,簽訂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成大副校長蘇芳慶及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擔任見證人,成大產創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與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楊燿州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聚焦產學合作資源共享、學術及技術合作、團隊雛型品試製與驗證合作,將共同推動學界研發技術加值及加速新創事業成立。

國研院儀科中心與成大產創總中心今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暨國研院儀科中心成大辦公室揭牌儀式」,共同推動學界研發技術加值及加速新創事業成立。
國研院儀科中心與成大產創總中心今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暨國研院儀科中心成大辦公室揭牌儀式」,共同推動學界研發技術加值及加速新創事業成立。

根據2022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成大排名全台最高,亞洲第二,尤其在產學合作與創新表現名列世界前十名。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表示,成大自2011年起投入校園新創事業輔導,並於2020年設立專責輔導與加速新創事業的新創加速中心,積極協助校園新創團隊成立新創公司。此外,成大目前也是全台唯一取得醫材製造及販賣商許可的大學,有助於研發成果產品化。成大希望未來透過與國研院儀科中心的合作,加速產品上市的期程,造福民眾;且能推動產業發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成大產創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表示,成大擁有許多優秀且具前瞻性的研發技術,並有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十一校的跨校平台技術,而在商轉過程中,需要國研院儀科中心的專業能量與資源,協助學界產出跨領域技術成果。以成大「智慧健促服務系統」指標性案源為例,透過國研院儀科中心協助原型品試製、法規輔導、GMP廠試量產,從萌芽計畫申請490萬元補助,一路走到獲得價創計畫2,663萬元補助,並衍生成立智遊科技服務股份公司,目前朝向資金募集階段前進,由此顯見雙方合作具有強大的互補性優勢。

國研院副院長林博文指出,國研院提供國內產官學研界在地球環境、資通訊科技、生醫科技、科技政策等領域所需的研發平台與技術服務,因此與成大的各系所都有合作的機會。特別是國研院向來支持學研技術的創新及推升,例如儀科中心所負責的「創價醫材加速器平台計畫」,已多次輔導學校團隊技術加值,更幫助串聯醫療器材產業及醫院,一次解決生醫新創在技術、驗證、法規、臨床的關卡,建構創新生態系,降低研發成本及風險,讓產學合作可以加速前進商品化,提高產學接軌成功率。他相信透過儀科中心與成大產創總中心的密切合作,可以將台灣正積極發展的生醫產業進一步推向國際市場。

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楊燿州表示,「將學校老師的研發成果技術轉化成台灣下一個新創獨角獸」是儀科中心輔導團隊的積極態度,今天在成大設立辦公室,集結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對財務規劃的協助,及翔宇生技顧問公司在醫材檢測技術及產品法規的專長,讓成大的跨領域技術成果能落地發展為新創產業;也可串聯廠商,發揮槓桿的力道,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

雙方期盼未來透過強強聯手,打造成大產創總中心培育新創團隊的新里程,扶植更多新創團隊,並且加速商品化步伐,將台灣品牌推向世界舞台。

圖說:前排左起林博文副院長、楊燿州主任、莊偉哲主任、蘇芳慶副校長,後排左起翔宇高志豪創辦人、王永和主任、葉明龍主任、安永李金樺副總。

關鍵字: 創新醫材  國研院  成大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南沙崙資安基地高手過招 CGGC挑戰賽結果出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5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