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就是要「紅」!元太電子標籤Q3出貨
元太於SID推E Ink Spectra三色電子紙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5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560】

一年前,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就曾強調:「2012年是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起飛的元年,我相信2013年將大幅成長。」事隔一年,電子貨架標籤取代傳統紙標籤的據點仍持續蔓延,已有越來越多超市採用電子貨架標籤。看準此項商機,E Ink元太科技精進研發,今日22日(溫哥華時間2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ID)顯示周,發布全球第一款可同時顯示紅、黑、白三種顏色的E Ink Spectra電子紙顯示器,將有機會應用在各大百貨、超市以及便利超商等,減少印刷成本。

元太於SID推E Ink Spectra三色電子紙。(圖片來源:元太)
元太於SID推E Ink Spectra三色電子紙。(圖片來源:元太)

在綠色環保與各國人力不足的推動下,電子貨架標籤(ESL)的市場潛力不容小覷。目前電子紙應用最廣的區域為歐洲,其次為日本。有鑑於此,E Ink持續投入研發資源,並在今年SID顯示周上,推出三色電子紙顯示器,希望帶動全球市場的需求。E Ink元太科技產品管理處長Giovanni Mancini強調:「三色電子紙顯示技術除了是E Ink的重要成就,也為電子紙產業立下新的里程碑。」

E Ink Spectra顯示器不僅能夠提供與黑白電子紙相同程度的閱讀舒適性、保有低耗電等特性,更能透過第三色的使用-「紅色」強化品牌宣傳等重要資訊,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供貨。

E Ink元太科技認為,當零售業者面對激烈的價格競爭以及庫存與供應鏈管理上的挑戰之際,若能透過電子貨架標籤的管理,零售業者就能依據市場狀況,於競爭對手之前即時變更價格策略,進而吸引消費者注意。此次推出的E Ink Spectra電子紙顯示器也能更進一步地為業者提供彩色企業識別標誌,且快速地將新品上市或促銷等重要訊息在賣場中即時傳遞給消費者。

據了解,電子貨架標籤解決方案領導廠商Pricer目前也於全部產品線中,採用了E Ink電子紙技術。不僅如此,龍亭新技總經理宋宗憲認為:「增添紅色,將更有利於零售業的促銷宣傳,未來也可以提供其他產業如工業、醫療、智慧卡、物流等領域,做好重要訊息的辨別。」

看來,元太科技作為電子廠商,一直積極研發合乎市場要求且高品質的電子紙應用,好抓住此一商機,相信未來3至5年之間,各種電子紙應用情境將會大量產生。

關鍵字: Display Week 2013  彩色電子標籤  電子紙  元太  E Ink  劉思誠  Giovanni Mancini 
相關新聞
元太攜手生態圈夥伴 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子紙貨架標籤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與 IGZO 技術彩色電子海報
元太與愛鷗推出採用電子紙筆記的智慧設備檢測系統
E Ink元太彩色電子紙看板導入全家選品超市 提供低碳顯示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5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