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鴻海啟動八屏一網一雲戰局
Mozilla加持 HTML5為關鍵平台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6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029】

鴻海今日(6/3)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前,與Mozilla正式召開記者會,宣佈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開發以HTML5與開放網路為核心的Firefox OS裝置。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強調:「HTML5將會是鴻海布局『八屏一網一雲』非常重要的平台。」他進一步解釋,目前不論作業系統或程式語言,都沒有辦法讓鴻海願景-「八屏一網一雲」順暢運作,因此,選擇與具有開放平台優勢的Mozilla進行策略合作,才有可能很快地建立所謂八屏一網一雲的完整生態系統。

結盟Mozilla,鴻海啟動八屏一網雲戰局。(攝影/劉佳惠)

至於究竟為什麼鴻海不選擇同樣為開放平台的Android,而是投入Firefox的懷抱,劉揚偉解釋:「以HTML5來說,Mozilla絕對領先,因此鴻海會針對HTML5作業系統上的開發,和Mozilla進行深入的合作。未來也將大量擴充編制,在高雄軟體園區建立全球最大的HTML5應用開發中心。」

劉揚偉深信,唯有HTML5環境快速發展,八屏一網一雲才得以實現,預計今年底HTML5網路資料中心(IDC)將會架構起來,也會打造規模龐大的HTML5軟體園區,對此,劉揚偉認為:「從作業系統到應用軟體相關技術,不論前台與後台,都會進行垂直整合,預計今年底會有5家OEM廠商將採用Firefox OS裝置上市,希望開放性平台能夠在台灣落地生根。」

不僅如此,關於業界猜測Firefox OS與HTML 5的應用將落實在手機或平板一事,他表示:「我們合作的對象,『八屏』將全面覆蓋,舉凡手機、平板、電視,甚至電子白板,都沒有侷限。」他說明,鴻海和Mozilla的合作,只是開始,相信不同的屏幕都有其特殊的應用,而這些特殊性就是需要透過雙方的研究和克服才能讓HTML5有適當的發展。

針對與鴻海合作的幾項重大意義,Mozilla全球行動裝置資深副總裁兼任亞洲區營運總裁及台灣分公司執行長宮力博士表示,鴻海八屏一網一雲的願景和Mozilla用純Web看世界的想法不謀而合,加上鴻海產品分佈非常廣,並且涵蓋所有下一代裝置。因此,和鴻海的合作,不僅能夠豐富Firefox OS的生態環境,也能加速HTML5產業鏈的發展,甚至對於發展開放網路也會相當有貢獻。他強調:「開源(open source)不等於真正的開放,必須從設計到研發,利用純Web技術打造OS,才是真正完全開放。」

另外,劉揚偉強調:「鴻海絕對不做自有品牌,而是希望透過從硬體製造商進入軟體,甚至到內容都可以與相關廠商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為軟硬體垂直整合的開發中心。」他解釋,就像過去品牌商在PC都可以專心做研發,但卻到了後PC時代,品牌商因為整個產業的不成熟而亂了陣腳,鴻海相信,自身有這樣的義務和能力把整合的角色做更好,這是雙方合作背後的原因。

至於未來雙方合作是否會更緊密結合或合併,劉揚偉認為一切都還言之過早,沒有任何想法。

關鍵字: Computex 2013  八屏一網一雲  Firefox OS  Mozilla  鴻海(富士康劉揚偉  宮力 
相關新聞
央大與鴻海共同研製立方衛星 珍珠號成功發射
鴻海與Exolaunch簽署衛星發射合約 安全部署上軌道
NVIDIA與鴻海合作建立工廠和系統 推動人工智慧產業革命
鴻海與Blue Solutions攜手發展兩輪電動車固態電池
軟體定義汽車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級ADAS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0.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