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ittelfuse收購IXYS公司以擴展功率半導體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762】

Littelfuse(利特)與IXYS公司宣佈達成最終協議。根據該協定,Littelfuse 將以現金和股票交易收購 IXYS 的全部流通股。此次交易的股權價值約為 7.5 億美元,企業價值為 6.55 億美元。(1) 根據協定條款,IXYS 的每個股東將有權選擇現金(IXYS 每股 23 美元)或 Littelfuse 公司普通股(IXYS 每股折算 0.1265 Littelfuse 股),按比例分配。共有 50% 的 IXYS 股票將被轉換成現金選擇權,剩下 50% 轉為股票期權。

Littelfuse(利特)與IXYS公司宣佈達成最終協議。
Littelfuse(利特)與IXYS公司宣佈達成最終協議。

IXYS 以功率半導體和積體電路領域為主要市場,專注於工業、通信、消費和醫療市場的中高壓功率控制半導體。IXYS 擁有廣泛的客戶群,通過其直接銷售團隊和全球分銷合作夥伴為 3500 多個客戶提供服務。IXYS 2017 財年的收入為 3.22 億美元,調整後的 EBITDA 利潤約為 13.5%。

合併後的公司預計年營業額將達到大約 15 億美元,並具有以下巨大的戰略和財務效益:

‧擴展業務到工業和電子產品市場的更廣泛的技術平臺

‧增強功率控制產品系列在汽車市場中的滲透,擴大每單位汽車的產品含量

‧強化高壓碳化矽半導體技術的技術開發和智慧財產權

‧提高在半導體行業中的地位,並增加量產規模

‧鞏固全球主要電子產品分銷合作上的與互補關係並實現一籃子銷售

‧立即增加調整後每股收益和交易關閉後的自由現金流(2)

‧預計每年節約成本超過 3000 萬美元;未來收入協同效應和稅率降低可產生額外的價值

「作為我們公司 90 年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收購,對 Littelfuse 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里程碑,」Littelfuse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Dave Heinzmann 說:「IXYS 廣泛的功率半導體產品系列和技術專長與我們加速我們在功率控制和工業 OEM 市場中的增長的戰略不謀而合。Littelfuse 與 IXYS 的結合整合了我們互補的能力、文化和關係。」

IXYS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Nathan Zommer 博士表示:「在兩家公司結合後,IXYS 將起到功率半導體業務的基石的作用。Littelfuse 與 IXYS 都具有長久的創新和以客戶為中心的產品開發的歷史,我們將共同秉承為 IXYS 在功率半導體和積體電路市場上取得成功做出貢獻的企業精神。」

「IXYS 和 Littelfuse 的結合為功率半導體行業創造了一個更強大的市場參與者,它能夠利用我們的集體資源和產品系列,為我們的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IXYS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Uzi Sasson 補充道。“我們相信,成為一個Littelfuse 這樣的世界級企業的一分子,將為 IXYS 及兩家公司的人才帶來光明的未來。」

交易亮點

這次交易預計將在交易關閉後的第一個全年立即增加 Littelfuse 的調整後每股收益和自由現金流,不包括任何收購和整合相關成本。Littelfuse 有望在交易結束後的前兩年內實現超過 3000 萬美元的年度成本節約。從長期來看,考慮到兩家公司互補性的產品,這次結合也有望創造可觀的收入協同機會,以及因未來稅率降低而帶來的效益。

簽訂最終協定的同時,IXYS 的創始人 Nathan Zommer 博士,同時也是目前公司最大的股東,擁有大約 21% 的所有權,也簽署了一份投票和支援協定。根據協定的條款和條件,他同意投票其所持股份以支援該次交易。在交易結束後,Zommer 預計將加入 Littelfuse 的董事會,遵守董事會的管理與批准程式。他在半導體行業的技術能力和廣泛的經驗將有利於結合後公司的整合工作、創新路線圖和收入擴張。

在滿足慣例成交條件的前提下,包括監管部門的批准和 IXYS 股東的批准,此次交易將於 2018 年第一季度完成。Littelfuse 預計將通過結合現有的現金和額外的債務來為交易的現金部分提供資金。

Morgan Stanley & Co. LLC 與 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將分別擔任 Littelfuse 的金融顧問和法律顧問。Needham & Company, LLC 和 Latham & Watkins LLP 將分別擔任 IXYS 的金融顧問和法律顧問。

關鍵字: 功率半導體  Littelfuse  XYS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Littelfuse微型TMR感測器54100和54140具有更高靈敏度與效能
英飛凌攜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賦能轉型 簽署功率半導體多年期供應協議
Littelfuse完成收購C&K Switches 擴展技術範圍和生產力
三菱電機將建設新晶圓廠 增進SiC率半導體產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開啟創新:5G與智慧城市的未來
» 高壓分離式功率元件HV Si-MOSFET應用效能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05.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