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苓聯合SDChain舉辦區塊鏈研討會 發表物聯網平台Connesia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917】

台灣BPM品牌華苓科技、台灣物聯網協會 (TIOTA) 與 SDChain 聯盟日前在台北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共同主辦「物聯網賦能區塊鏈生態系研討會」。

「物聯網賦能區塊鏈生態系研討會」座談會現場與會嘉賓。
「物聯網賦能區塊鏈生態系研討會」座談會現場與會嘉賓。

現場邀約六域鏈首席物聯網產業顧問梁賓先先生,立法委員費鴻泰、台北市資訊李維斌局長蒞臨指教,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區塊鏈相關企業WGC,Bito Pro,ThanosX交易所平台,UUNIO等,分享對區塊鏈理論、去中心化思想、執行自動化、實體領域應用及未來發展的見解,聚焦項目與投資趨勢,研討創新與監管,與會來賓行業領袖雲集,共同探討區塊鏈創新應用與未來發展趨勢和風險,聚焦新趨勢下以新思維構建區塊鏈新生態的熱點話題。

六域鏈首席物聯網產業顧問梁賓先先生開場致詞提到 ; 物聯網10年發展的過程篳路藍縷,直到區塊鏈的技術逐漸的發展與成熟,為物聯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讓狹義的物聯網賦能,並落地為終端使用者所用,也因為這樣的融合,智慧服務愈加成熟發展出更多的智慧應用,更多的商務模式也因而誕生。物聯網的架構非磚非泥,不是一個單面向的系統,而是可發展出廣義生態系的工程,也因為有物聯網的資訊連結與資料的收集提供數據豐富多元形成大數據庫,才有AI人工智能的誕生,這些數字的資產通過區塊鏈的技術成為可交易性數字資財,因為物聯網融合區塊鏈讓更多產業協同共生創造更大的價值,BaaS將成為下一個產業革命興新代名詞。

華苓科技融合SDChain 聯盟的區塊鏈技術於研討會中發表全新進化版的「Connesia 物聯網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基於ISO / IEC六域模型標準最佳化公有區塊鏈的物聯網平台。華苓科技的技術長楊基載,以「融合六域鏈的Connesia,讓大量IoT數據的採集與分析更加的輕而易舉」為講題詳細說明Connesia物聯網平台如何基於「六域模型」快速開發建構符合區塊鏈的相關應用。我們從智慧服務協同的新型態切入,以「人、系統、物」三者涵蓋所有智慧應用的終端,並稱之為萬物協同,而區塊鏈讓物聯網數據進行價值交換,現場講解以智慧農業為例,透過Connesia物聯網平台蒐集數據供應區塊鏈平台,提供帳戶識別、授權及安全性、虛擬貨幣機制、資訊高度透明、快速查閱的分散帳本、持有時間的信用評等加密共識機制,讓生長資料、環境資料可以成為銀行授信的擔保品、農產品市場的交易籌碼、產銷履歷的生產來源、物流運輸的派遣條件、觸發智能合約、買賣合約的信用紀錄等,使雙方進行交易、兌現、增值、證券化等價值交換,使用者透過這些內容發展更多有價的商務模式。

對於區塊鏈對於物聯網行業的改造而言,使用者自身可以成為資料價值的分析者和利用者,充分挖掘資料價值,並形成數位化資產,區塊鏈可確保身份驗證和授權機制,綁定物聯網設備,明確歸屬方,防範資料濫用;用信任打破資訊孤島,區塊鏈的共識規則強化生態系協作,共同監督和管理跨中心廠商物聯網設備的資料獲取和運算流程;物聯網加入支付體系,區塊鏈為物聯網設備加入帳戶體系,配合智慧合約的部署,能夠實現物品與物品之間的資源及服務的自動交易。

以Connesia物聯網應用六域標準模型於魚塘養殖,為實際的六域鏈案例「慶漁堂」服務平台,Connesia賦能企業快速、有效、最低開發成本打造全球第一個符合物聯網六域模型的水產養殖運營服務平台。不只在智慧農業的物聯網結合區塊鏈應用落地實例,未來智慧製造、智慧物流、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家庭都可以Connesia 物聯網平台當應用起點,由於Connesia遵循六域標準設計,易於融入物聯網生態系整合,透過六域標準來分析複雜物聯應用,功能劃分合理易懂,更易連結區塊鏈應用情境創造更多興新物聯網商業模式。

會末物聯網產業趨勢座談更邀請了眾多物聯網領域的專家與企業,包含為本日活動進行開場致詞的六域鏈首席物聯網產業顧問梁賓先先生、全球ISO/IEC JTC1物聯網與區塊鏈融合研究組主席沈杰博士、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ALLN(Airline and Life Networking Token,遠東航空幣)執行長曾金池先生、WGC(Wind Gain Token,風利幣)執行長李奎典先生與 ThanosX 交易所平台負責人曾思遠先生,以「當區塊鏈碰上物聯網」?題,進行深度廣度兼具的意見交流與觀念激盪。

在區塊鏈技術快速發展引起全球產業的高度聚焦。專家認?,區塊鏈是構建未來網絡空間的核心關鍵技術,無論是物聯網、金融、貿易、農業、智能設備、醫療、教育、司法、版權,甚至家庭娛樂、體育健身等,都將依賴於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引領升級。區塊鏈技術服務將在產業供應鏈進行改革,??業升級轉型賦能,圍繞技術創新方向、金融創新與監管,聚焦行業熱點與痛點,堅守監管權限管制,以跨界與融合的趨勢思維,與國際區塊鏈同業以及相關企業共鑄創新、專業、智慧、共享的平台。

關鍵字: 區塊鏈  物聯網平台  華苓科技  SDChain 
相關新聞
聯齊科技展出分散式能源方案 實績遍佈全日本
訊連科技人臉辨識整合聯發科物聯網平台 提升運算效能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5.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