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協作型機器人迎戰工業5.0 Universal Robots秀多元應用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391】

丹麥協作型機器人廠商Universal Robots於2019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展出最新系列的UR5e打保齡球、雜亂物件3D取放、第七軸多組CNC銑床上下料,以及搭配2D視覺辨識進行螺絲鎖附等多元應用,大秀工業5.0時代的生產新圖景。

Universal Robots提供能替代3D鏡頭的解決方案,透過Onrobot配備力度感測器的夾爪,機械手臂不需攝影鏡頭也能夾取不同大小的物品
Universal Robots提供能替代3D鏡頭的解決方案,透過Onrobot配備力度感測器的夾爪,機械手臂不需攝影鏡頭也能夾取不同大小的物品

根據Interact Analysis預估,協作型機器人市場規模至2027年將成長逾10倍,達到75億美元。為協助各領域企業加速導入協作型自動化解決方案,Universal Robots藉由建立全球第一個由第三方末端夾治具(即機器手臂終端工具或EOAT解決方案)與其他協作型機器人配件製造商組成的生態系統UR+,為各領域與不同規模的企業創造豐碩附加價值。

本次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期間,Universal Robots即與台灣合作夥伴共同催生多樣化應用情境,除基本的取/放料場景,更包含其他多元應用。

Universal Robots最新系列的UR5e協作型機器人,搭配PICKIT 3D視覺校正系統和ROBOTIQ 2F-85電動夾爪,精準抓握與丟擲保齡球抓握與丟擲,自行排列保齡球並打擊球瓶,展現協作型機器人靈活且多樣化的應用可能。

此外,UR5協作型機器人搭配Solomon Unknown Picking 3D視覺系統,透過先進的深度學習演算法,不須事前系統訓練即能讓機器人立刻辨認複雜形狀且混合放置的物件,導入時間縮短7成,同時實現精準地隨機揀選雜亂3D物件的應用。

除了3D視覺系統,Universal Robots亦結合Omron的2D視覺辨識系統,以及Asyril的3軸振動盤Asycube 530和Zimmer Gep2000平行電動夾爪,藉由振動盤整列螺絲,將原是3D的物件轉變成2D,不需裝備3D鏡頭,UR3e協作型機器人便可透過第六軸無限旋轉,快速、精準地完成高品質螺絲鎖附。

Universal Robots亦提供另一個能替代3D鏡頭的解決方案,透過Onrobot配備力度感測器的夾爪,機械手臂不需攝影鏡頭也能夾取不同大小的物品。

銑床上下料應用應用方面,Universal Robots以SKF SLIDEKIT水平式定位系統作為UR5e協作型機器人隨插即用的第七軸滑軌,搭配 可快速設定雙夾爪的Onrobot終端工具,可減少cycle time,擴大協作型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工作範圍並提升多組CNC生產效率。

Universal Robots大中華區總經理蘇璧凱去年開始管理台灣地區的市場,他表示台灣名列全球前十大自動化國家,尤其在汽車零組件、LCD製造、半導體、金屬加工與塑膠射出等製造業的自動化發展動能強勁;Universal Robots協作型機器人設定快速、安裝位置靈活且能在較小空間中作業,並在經安全評估後可免安全護欄,近距離與人協作等特性,為企業主的生產應用增添更多彈性,協助企業快速適應自動化生產流程,進而加速成本回收。」

對於未來協作機器人是否朝更多軸的方向發展,蘇總經理表示,多軸機器人的成本勢必增加,Universal Robots滿足市場需求,將來發展亦會考慮企業對負載能力、關節數量和成本的多方考量,未來發展令人期待、值得追蹤。

關鍵字: 協作機器人  Universal Robots 
相關新聞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達明前進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 秀AI協作機器人方案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應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協作機器人 igus簡化低成本自動化
Universal Robots:2023年台灣協作型機器人市場保持強勁動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8.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