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物聯網趨勢夯 工研院將於TPCA展展示軟電創新技術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275】

2015年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 (TPCA Show 2015) 將於10月21日起一連舉行三天。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發揮創新技術實力,將在「軟電專區」展示「卷對卷整線量產解決方案」(R2R Turnkey Solution)以及入圍2015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決賽的「雷射誘發積層式3D線路技術」(Laser Induced Metallization 3D Circuit;LIM-3D)等多項創新軟電技術。工研院創新研發推動軟性製程,將有助於產業引領下一代的軟性電子科技風潮。

工研院創新研發推動軟性製程,將有助於產業引領下一代的軟性電子科技風潮。
工研院創新研發推動軟性製程,將有助於產業引領下一代的軟性電子科技風潮。

TPCA技術發展委員會召集人、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表示,軟性電子因重量輕、生產成本低,且具有可彎性,被視為是繼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後下一個明星產業。從目前的趨勢來看,消費者對可攜式產品輕薄、可彎曲、服貼、節能、低功耗的訴求日益提高,越來越多軟性應用元件被整合於各種日常用品或是穿戴式裝置、物聯網等炙手可熱的創新領域中,台灣的電子產業勢必朝向革命性的產品設計升級。

工研院此次展出「卷對卷整線量產解決方案」,主要展項包括電極薄膜、觸控模組和觸控螢幕等,期望能以卷對卷整線方式提供廠商設備、製程、材料、量產的解決方案,目前試量產良率逐年提升達到85%以上,優於業界研發平均水準。

此外,在這次展覽中,工研院也展出「雷射誘發積層式3D線路技術」,此技術突破現今雷射直接成型技術受限於塑料材質的限制,可將天線製作附著於玻璃、陶瓷、金屬與各種基材上,使得基材的選擇不再侷限於塑料,也能在不規則曲面上完成積層式線路製作,成功縮小天線物理尺寸,賦與天線設計更高的自由度,廣泛滿足不同連網裝置的天線整合需求。

對軟電技術有興趣的民眾及廠商請於10月21到23日前往台北南港展覽館參觀,工研館攤位代號為J205。此外,也歡迎廠商和民眾報名參加工研院主辦的第六屆軟性與印製電子國際研討會議(ICFPE),以掌握全球最新的軟性電子技術發展、穿戴裝置、物聯網等趨勢。

關鍵字: 物聯網  軟電技術  卷對卷整線  雷射誘發  積層式  3D線路技術  工研院  TPCA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47.2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