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來電就自動彎曲的手機
 

【CTIMES/SmartAuto 陳韋哲 報導】   20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487】

隨著行動裝置設備輕薄化,促使各大手機零組件廠商將零組件設計的越來越精密且小巧,而在一另方面,可撓式面板能夠讓使用者將螢幕摺疊收納,不因大螢幕而發生不容易放置口袋的問題,亦是未來的設計趨勢重點。不過截至目前可撓式面板的功能主要還是侷限在單純的畫面顯示功能,為了能夠讓可撓式面板擁有更多功能,近期美國皇后大學人機介面實驗室的研究人員賦予了可撓式面板新的功能設計了一款名為MorePhone的原形機,當接收到來電或訊息時,螢幕便會變形來吸引使用者的注意。

MorePhone可撓式智慧手機。(圖:/www.theverge.com)
MorePhone可撓式智慧手機。(圖:/www.theverge.com)

這款MorePhone原形機除了身兼可撓式面板,同樣是一款智慧手機,可以進行簡單的程式執行、電話收發、簡訊發送等基本功能。有鑑於現代人普遍使用智慧型裝置安裝相關社群軟體,來與身邊的親朋好友隨時聯繫與溝通,尤其在公司或是身處會議時往往習慣將智慧行動裝置放置在桌上並設置為靜音,卻常常造成漏接電話或是訊息等狀況,而MorePhone便可以解決訊息漏接的問題。

MorePhone原形機的顯示螢幕是採用由英國企業塑膠邏輯(Plastic Logic)電子廠商所製造的可撓式面板,之所以能夠在接收電話或是資訊時螢幕變形,主要是可撓式面板底部使用了形狀記憶合金絲,讓變形的形式可以有整機捲曲或是邊腳微彎兩種模式,使用者亦能夠自行設置當接收哪一類型的訊息時,由哪一個邊腳彎曲通知。

美國皇后大學人機介面實驗室主管Roel Vertegaa指出:「MorePhone原型機是以可撓式面板為設計架構,現在加入新的互動通知元素,能夠促使可撓式面板有更多的功能發展。」雖然目前MorePhone原型機仍處於開發測試階段,距離真正投入市場商用化還有一段時間,但也告訴使用者未來通知來電或是訊息的方式並非只有響鈴或是震動這兩種模式。

MorePhone原型機接收通知時自動彎曲顯示

關鍵字: WOW  可撓式面板  Plastic Logic 
相關新聞
推動企業無紙化 SONY推大螢幕電子紙
藍寶石螢幕iPhone 6出廠 蘋果擴大應用
蘋果殺手級專利 實現軟性面板
LG將推可撓式平板手機G Flex
可撓曲OLED顯示器後市看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154.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