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永和耕莘醫院導入微軟AI口罩溫度檢測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4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855】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站在防疫最前線的醫療院所壓力倍增,普遍面臨進出人員健康控管、院內感染風險提升、人力資源吃緊等諸多挑戰。在二月,台灣微軟發布與生態系夥伴合作開發的AIoT雲端醫療解決方案,近期永和耕莘醫院也正式導入「AI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期透過微軟AI科技,協助醫院快速偵測到院民眾是否戴口罩、體溫異常,以降低第一線人員工作負擔,也減少與民眾接觸的感染風險,結合台灣科技與醫療實力,共同防疫。

永和耕莘醫院藉由導入AI口罩溫度檢測裝置,讓數位科技力量強化醫療防疫效能。
永和耕莘醫院藉由導入AI口罩溫度檢測裝置,讓數位科技力量強化醫療防疫效能。

根據健保署統計,國內每天有上百萬人次到醫療院所看病、住院,為了避免因進出人員眾多、接觸頻繁,而增加疫情擴散的威脅,全台醫療院所目前都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如強制進出民眾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控管探病陪病人數等。但傳統的額溫檢測,不僅速度慢,更需耗費大量人力,同時工作人員須近距離接觸進出民眾,無形中提升了與潛在染病者接觸感染的風險。

  永和耕莘醫院希望藉由導入AI口罩溫度檢測裝置,讓數位科技力量強化醫療防疫效能。永和耕莘醫院行政副院長廖茂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永和耕莘醫院也一再提高防疫層級,超前佈署多項防疫措施,嚴加防範院內感染發生。此次與台灣微軟攜手合作導入AI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希望透過AI科技運用,有效快速偵測到院人員是否戴口罩及體溫異常,及時處置,不僅提升防疫效率,更可減輕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使有限的人力資源得以更妥善發揮效用。

全力提升台灣智慧醫療產業效能 翻轉傳統醫療態勢

有鑑於台灣各類防疫物資的需求逐漸增加,台灣微軟早在疫情剛發生時便於公司內部發起專案小組,運用自身AI科技、雲端技術實力,集結在地物聯網合作夥伴,迅速搭建各式檢測平台,並於2月發表齊力共創的AI口罩溫度偵測裝置,期待透過多樣化檢測方案,協助台灣醫療單位、企業、社會攜手共度當前艱難時刻。

  AI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利用Microsoft Azure認知服務,讓IT人員可迅速建立模組及其專屬數據資料庫,並將訓練後的AI模型部署至IoT Edge模組中,透過Power BI即時呈現圖像分析,最後經由Azure Bot服務提供系統警示功能,立即通知人員,達到即時監控效果。

  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後表示,當全台上至中央,下至各醫療院所、學校、商辦大樓等因應近期全球衛生安全威脅增強部署應對措施的同時,微軟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貢獻於社會。過去醫療院所多透過自身醫護人力完成院內大小事,我們期待透過此次與永和耕莘醫院合作,讓科技可有效應用於醫療環境中,不僅發掘出隱藏在醫療產業下的急迫需求,更翻轉過往醫療場域的運作模式,擴展更多智能醫療產業之未來可能。

自2月裝置技術發表至今,台灣微軟與合作夥伴已接收多家企業組織詢問及導入意願,永和耕莘醫院更是第一間將「AI口罩與紅外線溫度一站式檢測裝置」導入應用之醫療單位,企盼藉由此次合作,可突破台灣智能醫療產業的需求缺口,挖掘更多科技應用之可能,共同增強台灣醫療實力,進而幫助社會成就更多。

關鍵字: 台灣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微軟:以資安聯防對抗勒索軟體、密碼與多重身份驗證攻擊
三軍總醫院全方位提升醫療品質 以微軟AI技術賦能醫療創新
微軟DevDays Asia 2023 登場 擘劃產業智慧安全未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