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積電、亞馬遜、益華國際、微軟及新思 成立第五大雲端聯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555】

台積電路3日在北美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 OIP)生態環境論壇宣佈,成立第五大OIP聯盟-雲端聯盟(Cloud Alliance)。除台積電外,創始成員還包含亞馬遜雲端服務(AWS)、益華國際電腦科技(Cadence)、微軟 Azure (Microsoft Azure)以及新思科技(Synopsys),四家企業將在雲端上共同提供經過台積公司認證的RTL-to-GDSII的數位設計以及schematic capture-to-GDSII 的客製化設計能力。其中Cadence以及Synopsys各自經營虛擬店面以直接服務客戶,提供建構在AWS與Microsoft Azure雲端架構上的晶片設計解決方案。

台積表示,開放創新平台共有五個聯盟:電子設計自動化聯盟 (EDA Alliance)、矽智財聯盟 (IP Alliance)、設計中心聯盟 (Design Center Alliance)、Value Chain Aggregator聯盟 (VCA Alliance),以及新成立的雲端聯盟 (Cloud Alliance)。雲端聯盟成員與台積公司合作認證,使傳統的晶片設計自動化流程服務可運行於雲端環境上供客戶使用。

台積公司技術發展副總經理侯永清表示: 「台積公司對於整個雲端的趨勢感到振奮。我們不只在公司內部採用雲端處理先進製程設計上所需的大量高速運算,更進一步和OIP雲端聯盟夥伴AWS、Cadence、Microsoft Azure以及Synopsys合作開發OIP虛擬設計環境(Virtual Design Environment, VDE),降低我們共同客戶進入雲端的門檻。我們提供的雲端解決方案除了可以執行系統晶片設計所需的大量批次化運算,更確保了例如客製化晶片佈局等高度互動性的設計工作能夠在雲端上順暢地執行。我們與夥伴共同努力,在符合產品實戰要求的高強度環境底下進行雲端解決方案的認證工作,使得客戶的晶片設計生產力藉由採用雲端的強大運算能力以及彈性而進一步提升。」

Cadence總裁Anirudh Devgan表示:「Cadence帶給雲端聯盟支援客戶設計環境以及利用雲端完成工程專案的經驗已超過十年。做為台積公司第一個與共同客戶接觸的聯盟夥伴,我們已見證了成功的雲端設計定案,也同時正積極的與其他客戶合作,利用雲端的彈性在緊奏的時間表內完成系統晶片設計。通過與台積公司的緊密合作,我們提供客戶快速並具有擴充性的方式在雲端使用Cadence的工具與流程以及台積的矽智財。」

Synopsys設計事業群共同總經理Deirdre Hanford表示:「Synopsys成為台積公司電子設計自動化及矽智財OIP夥伴已經進入第11年了,如今我們與台積的夥伴關係將擴展至雲端上的晶片設計。我們與AWS以及Microsoft Azure合作,一同為台積VDE提供一個安全而且流暢的設計流程。Synopsys Cloud Solution 的安全與效能通過了台積公司的嚴格要求,並已準備好讓客戶在雲端中使用台積公司的晶片設計輔助資料檔與Synopsys的工具與矽智財進行晶片設計。」

微軟 Azure 硬體基礎工程部總經理及傑出工程師 Kushagra Vaid表示:「Microsoft Azure非常高興成為台積公司OIP雲端聯盟創始成員,同時也很榮幸,因為我們共同開發VDE雲端解決方案的努力而成為2018年度夥伴獎得主之一。我們期盼在與台積公司的緊密合作之下,看到更多的先進晶片設計採用Azure雲端平台進行開發。」

關鍵字: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3.1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