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國際光電展儀科中心展現「加法策略」的客製服務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19】

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儀科中心)以驅動儀器設備在地化為使命,近年來全力投入關鍵儀器設備自製開發,建構台灣產業儀器設備自主化的能量與契機。在今年的台北國際光電大展活動大秀實績成果,將以客製方式,提供台灣廠商設備「加法策略」的加值服務,展現客製製造實力。

儀科中心楊燿州主任率領同仁將不斷前進的研發能量致力於「儀器設備加值服務」。
儀科中心楊燿州主任率領同仁將不斷前進的研發能量致力於「儀器設備加值服務」。

國研院儀科中心秉持對台灣光電產業的支持,每年皆參與台北國際光電大展盛會,展現其在光機電系統、精密光學與前瞻真空技術的自主研發成果與客製化服務績效。

今年展出從光學元件設計、製造,至鏡頭模組,乃至結合不同應用需求之光電系統,包括電子顯微鏡試片防護鍍膜系統、桌上型雷射加工裝置、可攜式小型光譜儀、非接觸式位移測頭、電漿輔助原子層沉積系統(PEALD)與第三代可攜式活體動物冷螢光系統等,可應用於半導體、生醫與車用光電等領域。

國研院儀科中心累積40多年光學設計與鏡片製作經驗,突破大口徑非球面鏡技術瓶頸,為國內唯一能製作太空衛星鏡片之研發單位。近年來持續支持國內太空科技所需之精密衛星光學鏡片與鏡頭開發,同時亦將此技術能量應用於國內半導體及精密光學產業等與人們生活密切結合的應用。本次展示公開自主設計開發結合手機之TeleMa,是一款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模組化專業微距鏡與長焦鏡頭,並且可搭配客製鏡頭,拓展為「五官鏡」使用,能更容易的實現五官內視鏡檢查行動醫療服務,應用潛力備受矚目。

國研院儀科中心深耕多年真空系統的研製技術,近十年來以原子層沉積技術(ALD)為開發重點,已提供學界與業界多套自製ALD系統,並累積創新系統設計能力。此次展出自行研製開發的「電子顯微鏡試片電子損傷防護鍍膜系統」,是一桌上型ALD鍍膜系統,專為小尺寸試片與探針製鍍超薄奈米結構,具備高密度表面絕緣保護膜製鍍品質,並可應用於生物試片與原子解析度三維重構試片製鍍。另外,現場展出的一吋電漿輔助原子層沉積系統(PEALD),則是為台灣專業研發及製造各種先進材料與應用技術的客戶量身客製的機台。

在同一會場,儀科中心也參與台灣真空協會在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的「台灣真空技術主題館」,推廣儀科中心深耕40多年的精密光學元件與薄膜製程能量,以及可提供一站式光學客製服務與先進真空系統開發的服務。

關鍵字: 國際光電展  鍍膜系統  雷射加工  儀科中心 
相關新聞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東台精機與東捷聯展AI伺服板高精高效解決方案
國研盃i-ONE儀器科技創新獎 號召各路好手組隊競賽
儀科中心與穆爾集團、大昌華嘉簽署三方國際合作備忘錄
儀科中心攜手義大醫院 加速國產醫材設備醫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8.5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