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6歐特克AU中國“大師匯”精彩開幕
激發設計思潮 領創無限未來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902】

近日,歐特克(Autodesk)軟體(中國)公司主辦的2016歐特克AU中國“大師匯”在滬精彩開幕。圍繞“設計‧領創‧未來”的主題,本屆AU中國“大師匯”彙聚全球頂尖設計之力與前沿創新資源,為與會者生動呈現了移動互聯與雲端協作的新時代背景下,先進的智慧型數位化工具與未來設計理念對行業發展變革所產生的深遠影響。歐特克公司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魏柏德(Patrick Williams),與歐特克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李邵建等多位高層領導與來自全球及兩岸三地的千餘名企業領軍人士、設計及管理大師、行業精英與業界同仁共同出席了本次大會。

歐特克公司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魏柏德 (Patrick Williams)發表“設計‧領創‧未來”主題演講
歐特克公司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魏柏德 (Patrick Williams)發表“設計‧領創‧未來”主題演講

本屆AU中國“大師匯”為各領域、各行業銳意進取,具有創新引領精神的設計大師搭建了盛大的交流分享平臺。在11月2日上午的高峰會議期間,歐特克公司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魏柏德以“設計‧領創‧未來”為主題發表精彩演講。在振奮人心的演講中,魏柏德深入傳達了歐特克在工程建設業、製造業和傳媒娛樂業三大領域的未來藍圖,並詳盡介紹了全球領先設計製造企業利用歐特克衍生式設計、3D列印、增材製造等技術革新未來建造與未來製造的全新方式。此外,本屆大會首次舉辦創新研討會環節,邀請到來自頂尖設計院校、社會組織、初創企業與國際領先創新平臺的代表展開跨界對話,共同探討了如何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通過強強聯合與多方協作的形式,為中國未來的設計人才打造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通途,開創更為廣闊的設計天地,從而引領未來設計的無限可能。

與此同時,歐特克公司還攜手來自工程建設、製造、傳媒娛樂三大行業的頂尖技術力量,在為期兩天的大會中為與會者帶來了近百場精彩紛呈的主題演講,分享了他們利用前沿設計工具推動行業轉型的成功經驗。其中,來自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的董事、總經理兼副總建築師徐全勝在現場分享了工程建設行業BIM發展的新態勢,BIM在大型工程項目中的新實踐以及BIM在工程價值體系中的新定位;來自海爾集團的海爾智慧製造自動化總監孫明則在現場深度解析了海爾集團實行主動探索、持續創新,積極實踐網路化戰略,打造平臺化、個性化、創客化互聯工廠生態圈的全新實踐;而來自東方夢工廠動畫工作室的負責人白菩翔(Prashant Buyyala)的精彩演講也將當天的高峰會議推向了一個高潮。在演講中,白菩翔不但講述了東方夢工廠動畫工作室打造中國票房最高動畫電影之一的《功夫熊貓3》的製作幕後,還分享了東方夢工廠致力推動中國動畫電影製作邁向更高水準的有力實踐。

此外,多位出席AU“大師匯”現場的歐特克高層管理人員還分享了產業轉型升級背景下,全球頂尖設計人員利用雲端、大數據、物聯網和協同設計工具發揮設計潛能,釋放創新之力,積極擁抱數位化未來的變革之路。

事實上,在中國市場,歐特克公司近年來不斷深入與各領域行業客戶的通力合作,並通過自身商業模式的轉變以及軟體應用領域的不斷拓展,幫助用戶更好地把握時代脈搏,提升競爭優勢,適應數位化時代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

在工程建設領域,歐特克近日正式與中設設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並建立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根據該備忘錄,雙方將在未來共同推動交通與城市設計理念創新,以及歐特克軟體技術在中設設計集團工程總承包、設計和諮詢服務等業務中的有機集成、研發和應用,加速BIM技術的深化運用和建築產業的資訊化發展步伐,提升雙方的核心競爭優勢與國際影響力。

而在製造領域,以助力中國製造企業在“互聯網+”背景下實現轉型升級,加速進入數位化時代為目標,歐特克近期與亞洲最大的木門生產製造企業品牌—夢天木門集團有限公司達成了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幫助夢天木門集團利用歐特克Fusion 360、虛擬實境等全球的設計理念與軟體技術有力實施自身的“互聯網+”升級專案,助力“中國智造”的做大做強,從而加速行業的升級變革。

此外,伴隨近年來虛擬實境技術在全球迅速點燃的科技熱潮以及在各行業不斷湧現出的全新應用形式,歐特克也積極通過其Stingray引擎在影視、遊戲、建築及製造等行業為使用者提供快捷高效的製作流程和高品質、沉浸式的VR體驗。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AU“大師匯”現場,歐特克就依託BIM技術與Stingray引擎為現場觀眾以VR的形式呈現了舉世矚目的上海中心大廈,讓觀眾們切身感受到了中國建造的“新高度”,以及先進技術的無窮魅力。

歐特克公司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魏柏德表示:「全球範圍內,設計和製造的方式正在從根本上發生轉變,而歐特克將在這場變革中利用先進的3D設計軟體技術,助力企業革新自身業務水準並不斷實現創新。作為歐特克領航新技術發展,培育客戶同新興趨勢共同進步的盛大平臺,歐特克很榮幸能攜手廣大中國用戶一起在AU“大師匯”的舞臺上,引領中國設計的未來,並繼續支持中國各行業的創新發展與進步。」(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大師匯  歐特克  Autodesk 
相關新聞
工研院與臺灣歐特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建構完整智慧機械雲平台
BIM解決方案開啟建築業數位轉型契機 打造有感的智慧城市
ANSYS與AUTODESK攜手推動汽車產業設計創新
推動營建產業數位轉型 歐特克簽署4 MOU拓展BIM應用層面
放眼智慧建設大未來 歐特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M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腦輔助設計超前增效減碳
» 產研協力推進積層製造應用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 電腦輔助先進製造技術 擴大在地化系統服務能量
» 深度學習在機器視覺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