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聯發科技可穿戴式應用方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142】

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品佳集團因應市場趨勢,推出聯發科技可穿戴式應用方案。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品佳集團因應市場趨勢,推出聯發科技可穿戴式應用方案。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品佳集團因應市場趨勢,推出聯發科技可穿戴式應用方案。

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估計,2016年可穿戴式智慧電子產品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00億美元,因應市場趨勢品佳集團力推聯發科技一系列可穿戴式應用方案。MT2601支援 Google Android Wear的穿戴式設備晶片,有助於提高性能、減少周邊元件數目,大幅降低成本與尺寸;MT2523 智慧手錶平台為整合雙模低功耗藍牙及GPS,同時支援高解析度MIPI顯示幕的全功能可穿戴晶片平台;MT2511為首款生物感應類比前端晶片,應用於健康及健身運動解決方案。

支援 Google Android Wear的穿戴式設備晶片MT2601

聯發科技發佈支援 Google Android Wear 的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MT2601。此顆晶片的推出讓聯發科技為產品設計及製造廠商提供更加完整的穿戴式設備解決方案。產品開發者可將多種軟、 硬體整合於穿戴設備上,實現基於Android Wear系統的各式各樣穿戴式設備的可能性,同時加快開發速度,為全球持續擴大的穿戴設備消費族群提供終端產品。

MT2601 的小巧體積內搭載各種高性能元件,與其他同型晶片相較,元件數量減少 41.5%,功耗也更低。這些設計上的種種優勢,讓MT2601所需物料成本相對較低、尺寸也較小、但續航力更長,進而打造出可以長時間使用,價格又實惠的時尚穿戴設備。

MT2601 內建 1.2GHz 雙核心ARM Cortex-A7 處理器與 ARM Mali-400 MP GPU,可支援 QHD 等級的螢幕解析度,同時整合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外接感測器(external sensors)及內建藍牙的五合一無線連接解決方案 MT6630。MT2601 體積極小,晶片組裝尺寸僅為480 mm2,符合運動及定位等穿戴設備類型的設計需求。聯發科技大力支持 Android Wear 生態系統,MT2601 也將會升級提供Android Wear 地圖導航功能。

MT2601已進入量產階段,預計將為新一代Android Wear 穿戴式設備所使用。

智慧手錶平台MT2523

聯發科技(MediaTek)最新智慧手錶平台MT2523,其專為運動及健身型智慧手錶而設計,是全球首款整合GPS、 雙模低功耗藍牙及支援高解析度MIPI顯示幕的系統級封裝(SiP)晶片平台。

MT2523具備超長續航、支援高品質顯示以及體積小巧等特點,能夠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採用系統級封裝的印刷電路板面積要比競爭對手的方案小41%。搭載MT2523方案的可穿戴設備充電一次就可待機一周多時間,大幅領先其他同級產品。

聯發科技MT2523系列產品基於高度整合的系統級封裝(SiP)技術,包含一個微控制器單元(MCU)、雙模藍牙、GPS和電源管理單元(PMU)。相較於Android Wear平台,搭載MCU的可穿戴設備功耗更低、體積更小。MT2523所包含的顯示元件支援基於MIPI-DSI協定的序列介面,滿足高解析度顯示需 求。MT2523支援2D真彩色、逐圖元alpha通道和抗鋸齒字體等功能,並通過1位元元索引色節省記憶體及提升運算能力。得益於採用ARM Cortex-M4處理器,MT2523集高效信號處理能力、低功耗、低成本和易使用等優點於一身。

MT2523將於2016年上半年量產。

健康及健身運動解決方案MT2511

面對全球日益增長的移動健康設備市場需求,聯發科技首款專為健康與健身可穿戴設備設計的生物感應類比前端晶片(Analog front-end, AFE)MT2511。MT2511可同時採集心電圖(ECG)和光電容積脈搏波(PPG)發出的生物信號。MT2511非常節能、省電,當在收集光電容積脈博波所發出的信號時,可提供比0.6毫安培培更低功耗的工作模式。MT2511配備聯發科技獨家內建的心跳間隔技術和4KB SRAM,以優化睡眠狀態下心臟速率監控的整體系統功耗。此外, MT2511整合升壓LED驅動電路, 以節省佈局空間。

MT2511設計靈活,可與聯發科技現有的物聯網及可穿戴設備平台如MT2502、MT2523和用於Android Wear的MT2601無縫協同工作,從而滿足設備製造商的不同需求。設計範圍涵蓋了從簡單到豐富的應用,不論其設備是否配備觸控式螢幕,單晶片解決方案(SoC)還是微控制器(MCU)。MT2511將於2016年上半年開始量產。

在2016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聯發科技展示MT2511,以及包含MT2511和MT2523的 硬體開發包。全套展示包含GPS, 雙模藍牙LE, 支援高解析度的螢幕和高效率的Cortex M4 CPU的完整系統級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規格

*便捷的ECG+PPG 資料同步(內部PLL)

*低功耗:

。0.6mA for PPG (sample rate 125Hz .w/o LED )

。0.6mA for ECG

。1.25mA for PPG+ECG

*心跳間隔技術 + 內置4KB SRAM

*整合的升壓LED驅動器電路

*高精度:大於100dB的動態範圍

*支援互聯的SPI/I2C介面

*3mm×3.4mm、 56-ball、0.4mm pitch,WLCSP封裝

關鍵字: 穿戴式設備晶片  可穿戴式應用  智慧手錶平台  生物感應  類比前端晶片  聯發科  大聯大  品佳集團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大聯大世平攜手NXP 加速多領域發展智慧應用
大聯大台灣物流中心正式揭牌 提供訂閱式倉儲代工服務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手機就是你的專屬AI助理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