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產業肯定政府拍板躉購費率拍 期持續推動綠能發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26】

針對政府日前公告的折衷方案,SEMI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肯定。新方案在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TVGSA)、太陽光電產業協會(TPVIA)與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三大團體為期兩個多月共同倡議及努力奔走下,地面型太陽能、離岸風電二者費率最大降幅皆小於去年底的預告費率,而業者也肯定政府為因應產業的需求所做的努力,並期待日後可以持續和政府溝通出兼顧雙方立場的最佳方案。

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廖國榮表示,「108年度光電躉購費率訂定終於圓滿落幕,這樣的結果再度證明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的決心。這次大家努力取得的最大成就,為以後每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的訂定,奠定一個良好的溝通典範。」

廖主席指出,「預估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太陽光電系統裝置量可望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郭軒甫理事長表示,「此次躉購費率結果,業者感受到經濟部釋出的善意,以及對產業發展的支持。未來我們仍期待可以與政府持續討論,爭取更多調整的空間。」

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姜?先秘書長也認為,「樂見政府了解升壓設備成本較高,納入計算是考量現實且接地氣的作法。10MW以上完工期限放寬到次年12月底,代表政府了解實務上的問題。」但他也指出,50MW以上仍應給予更多的時間,且針對系統設置成本的估算,因為計算方式相當複雜,許多相對成本的增加問題尚需持續與政府相關部門討論。

風電與太陽光電開發商達德能源(wpd)也正面回應,坦言「確實認知到政府在這段期間為平衡各方意見所做的努力,我們也有信心在此基礎上繼續推動桃園離岸風場,但同時也請本土供應鏈廠商與我們一起努力,以共同因應費率的變化。」

整體來說,業界對於政府傾聽產業聲音的誠意表達正面肯定,也認為經濟部因應產業的不滿所做的躉購費率調整,可解讀為政府對貫徹綠能政策的決心並未改變,但針對費率的計算方式,業者仍期待政府可以持續與產業進行密切的意見交流,以有效盤點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的資源與利基,並結合產業與政府的力量建立國內再生能源的完整產業鏈,朝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以上的目標穩健前進。

關鍵字: 太陽能  風力發電  SEMI 
相關新聞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2027年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1,370億美元新高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6.2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