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陽能成本之戰白熱化 認證是致勝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10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75】

太陽能產業由於發展過快,材料性能、設備安全耐久性成為重要議題;為避免潛在的安全事故導致太陽能產品失去公眾信任,造成銷量下跌,產業界勢將正視太陽能產品的安全可靠議題,及早掌握高良率技術及成本控制能力才能存活。

以太陽能元件為例,產品使用年限至少需20年,其電池或內部連結損壞、環境腐蝕、背板分裂脫層等都是經常出現的問題,這些都將影響使用年限,甚至嚴重影響系統的安全和可靠性;此外,太陽能元件多安裝於戶外,需要因應風災、火災等自然或人為災害的考驗,如高溫引起塑膠老化,因而失去應有的絕緣和機械防護能力後,最終導致火災或人員傷亡等重大事故。

2011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將於10月5日正式開跑,面對全球太陽能市場進入削價戰,國際知名產品安全測試及認證機構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提出成本概念思維,說明如何運用產品安全認證,創造技術優勢,掌握降低長期持有成本的關鍵技術:「可靠度與耐久性」,引領台灣製造商穩健發展太陽能光電產業。

UL全球能源暨燃料系統總監Evelyn M. Butler表示,太陽能產品必須以嚴峻的模擬方式,實地進行防火測試、老化測試等,確認產品元件能夠長期承受戶外惡劣的使用環境,具備安全可靠耐久的特性,才能降低日後災害發生的機率。

又近期,由於受到歐債、美債風波等影響,全球太陽能市場面臨零成長及跌價的局面。根據EnergyTrend調查指出,太陽能產業已展開低毛利的價格戰,讓全球太陽能廠面臨更嚴峻的競爭壓力。

面對全球太陽能產業成本的激烈競逐,廠商應首重「長期持有成本」的思考觀念, Evelyn M. Butler亦提出專業觀點,在成本控制的考量下,確保產品的可靠度及耐久性,是成本控制的重要課題。建議業者取得太陽能產品安全認證,保障產品品質。短期內雖支付檢測費用,但長遠來看,不但能夠幫助銷售成長,檢測費用的成本也隨著時間增長與產品銷量提升而遞減,亦讓太陽能廠商取得更大的競爭優勢。

縱觀美國和歐盟的產品安全制度與經驗,取得公正第三方的測試認證成為在激烈市場競爭當中勝出的關鍵因素之一。UL作為全球最早從事太陽能產品標準制定、安全檢測的認證機構,已在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德國、印度成立五個頂級太陽能測試中心,提供全球業者完整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安全測試與認證服務,其含括IEC CB體系國際認證、北美UL認證、泛歐EN標準認證、加州CEC測試等,可協助廠商建立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在台灣,UL並已協助電信技術中心與成大防火安全研究中心,打造在地化的太陽能模組測試實驗室,台灣廠商可就近執行太陽能模組的電氣與防火測試,有助於加速將產品推向全球市場。

關鍵字: 太陽能發電  UL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UL Solutions布局電池及電動車充電 在台打造CB測試實驗室
UL Solutions推出中壓電纜現場測試服務 協助提高電網安全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