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贊助「107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69】

永續發展理念促使綠色化學萌芽,為培養臺灣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之綠色化學能力及探索科學與發明創造的精神,台灣科思創支持並響應由教育部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共同舉辦之「107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期望透過「簡單有趣的聚合物實驗設計」特殊獎及提供海外研習獎勵資金,吸引更多學子將安全、環保、永續之綠色化學觀念建立於教學實驗中。科思創也計畫將該得獎實驗串連至其以臺灣三所啟聰學校與偏鄉小學為對象的「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中,為聚合物科學教育帶來更加豐富的體驗。

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身為全球化學產業的領導企業之一,為永續發展做出貢獻,是科思創全方位的經營策略。從自身的聚合物專長出發,透過長期關注科學教育,科思創自魔法材料學校開始,即不斷為學子帶來多元科教資源。此次能受邀參與並支持教育部107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從教育著手,共同提倡、建立綠色化學理念,我們深感榮幸。」

綠色化學創意競賽熱情徵件中

本次創意競賽係由教育部主辦,首度攜手產業界領袖。活動對象以臺灣普通及技術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為主,每隊以1至2人為限,並鼓勵學子跨校共組競賽。競賽內容可以綠色化學12原則 及其他與生活相關之各類綠色化學實驗等為主題。

除了將於各組選出優勝隊伍金牌1名、銀牌2名、銅牌3名及佳作數名外,台灣科思創為鼓勵學子發明簡單、安全、有趣的實驗且能進而結合綠色、永續與節能等概念,特別設立「簡單有趣的聚合物實驗設計特殊獎」,期望透過適合國小高年級學生操作的創意實驗,帶領更多年輕學子進入聚合物的世界。

評選方式包含「初選」及「複選」兩階段,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9月30日。通過初選的參賽隊伍,將獲得教育部製發參賽證明乙份,進入複選的隊伍將於2018年10月31日公告,並於2019年3月上旬進行口試,並將於4至5月期間辦理頒獎典禮公告得獎隊伍。(活動詳情請查教育部綠色化學教育網http://chem.moe.edu.tw/green/News )

關於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

始自2014年,從偏鄉科學教育活動出發,並於2017年擴大活動範圍至全台臺三所啟聰學校。活動重點在將出現於國中教科書裡的「聚合物」三個字,透過活潑有趣的戲劇與實驗,生動地走入同學的心中,並輔以學科整合的STEM實驗設計,讓科學種子在同學心中萌芽茁壯。「科思創魔法材料學校科學社團」則為台灣科思創在2018年起委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許良榮教授及其團隊在臺中市立啟聰學校創設的科學教育社團,期待為聽障科學教育注入一股長期的力量。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創造教育數位化轉型
» 塑化循環經濟再添競爭力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178.1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