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首次在台舉行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191】

人生課堂沒有標準答案,唯有不斷嘗試體驗,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有感於學子與家長的徬徨,半導體檢測設備大廠美商科磊(KLA-Tencor)首次在台協同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國立清華大學共同舉辦「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活動上週於新竹美商科磊辦公室熱鬧展開,透過整整3天的深度體驗與互動學習,試圖讓學生親自探索並找出自己對於科學、科技、工程、數學(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的興趣與天賦。

「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為首次引進來台,帶領40位台灣高中生探索科學樂趣 與高科技產業接軌。
「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為首次引進來台,帶領40位台灣高中生探索科學樂趣 與高科技產業接軌。

全球知名的「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是由SEMI基金會自2001年起,為協助高科技產業培育優秀人才所舉辦。在全球8個國家舉辦了190場次、匯聚超過 6,000位高中生參與,獲得各界廣大迴響後,今年透過與美商科磊基金會的合作,首次移師台灣舉行。

全球視野、在地培訓

多年來致力於STEM教育、社會福祉、國際社群和地方社區活動的美商科磊基金會,秉持回饋社會及培育青年的企業理念,今年持續聚焦於STEM教育。美商科磊(KLA-Tencor)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王聰輝說:「美國KT已經舉辦過7次的SEMI HTU,這次首次引進台灣,不管課程設計、台灣講師志工培訓、或是在地化的營隊規劃,都是為了讓台灣的年輕學子藉著活動,對於半導體科技業和自己未來的目標能夠更加有方向和熱情。」

為籌備此次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美商科磊台灣分公司許多同仁主動報名擔任專業課程講師、以及學生輔導員的志工工作,分享自身的業界經驗與心路歷程,並帶領學員參觀美商科磊學習訓練中心,令同學們表示印象深刻。

國立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教授也指出,「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的課程設計著重在實際體驗而非制式的教學,與清華大學鼓勵原創性探索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我也鼓勵學生們無論是在學或未來就業都不要停止學習,繼續保持對知識的熱忱與興趣,才能持續成長。」

短短3天內,來自新竹不同學校的40位高中生表現亮眼,不僅透過實戰練習,快速掌握平時課堂沒教的STEM知識,更以小組學習方式,發揮團隊精神解決每堂課的挑戰。

入選SEMI High Tech U學習營的高中生,不僅活動全程免費,透過各項活動,除了初步了解學校教育與職場應用的差異,進一步探索自身的興趣並訂定未來目標、增進人際與社交技巧,為進入大學做好準備,並且在一系列課程的引導下,為進入高科技產業奠定基礎。

體驗營在學生們充滿感性與歡樂的互動中圓滿落幕。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也表示:「在這三天的活動中,學生們展現了高度的熱誠、自信、創造力以及團隊精神,此次活動只是開始,未來SEMI也會努力將這個體驗活動推廣到台灣各地,讓更多高中生能有機會參與這套國際化的課程,讓更多優秀人才能與產業順利接軌。」

關鍵字: 學習營  美商科磊  KLA-Tencor  SEMI  清華大學 
相關新聞
2027年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1,370億美元新高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SEMI成立SCC能源合作組織 加速亞太低碳能源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6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