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網裝置不安全帶來「毀滅性衝擊」 導入安全MCU可強化防護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696】

萬物聯網所帶來的服務讓生活更加便利與人性化,但在你有所不察的地方卻可能暗藏風險!由於聯網讓龐大的數據資訊變成開放性質,可能會引發資料外洩的問題,因此裝置的安全可靠性便是抵禦駭客的關鍵之一,聯網裝置如何為終端使用者隱私資料的安全提供優異的保護功能,將被視為物聯網發展中最需要被關注的重點。

萬物聯網為生活帶來便利,但同時也暗藏資安風險,對製造商而言,如何設備裝置提高安全防護成了重要關鍵。
萬物聯網為生活帶來便利,但同時也暗藏資安風險,對製造商而言,如何設備裝置提高安全防護成了重要關鍵。

意法半導體技術行銷經理閻欣怡表示,未來聯網裝置可能會遭遇多種威脅,像是駭客製造假伺服器執行錯誤命令或是資料竊取竄改用戶數據等,對象從雲端伺服器到閘道器,抑或是各終端節點都將無法避免。對於製造商而言,也已不再只是專注於MCU的性能,針對安全防護也成了必要考量之一,而一般通用型MCU雖有基本的安全機制,但一旦遇到高手等級的黑客,很容易就會被攻破,但是安全MCU卻可補足此一缺失。

不管任何應用,在安全的基礎下,最關鍵的一環是驗證和資料保護的部份,而兩者都需仰賴加密金鑰的保護。閻欣怡表示,意法半導體所提供的安全型MCU與通用型MCU相較之下,雖然採用相同核心,但是內涵的ROM、記憶體或機制等則是全部針對金鑰進行保護,並通過各項嚴格認證。

此外,意法半導體針對物聯網安全亦提供一系列的STSAFE解決方案。STSAFE是安全驗證晶片產品系列,為資訊安全市場提供統包式解決方案。其產品家族包含STSAFE-A(適用於小型設備或節點,如印表機、手機配件等)、STSAFE-J(適用於閘道器,如智慧電網集中器)與STSAFE-TPM(適用於電腦或伺服器)。

物聯網安全日益受到關注,網路安全廠商Fortinet日前公佈針對2017年網路威脅的趨勢預測。當中也提及,如果物聯網裝置的製造商無法讓設備變得更安全,一旦消費者對安全有所疑慮而不願購買產品時,則可能會對數位經濟造成毀滅性的衝擊,而為因應聯網裝置的安全需求,未來安全MCU的需求也可望大幅提升。

關鍵字: 物聯網  資安  加密金鑰  駭客  安全MCU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9.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