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宜特IC電路修補能力 突破5奈米製程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68】

宜特今(7/6)宣佈,其IC晶片FIB電路修補技術達5奈米(nm)製程。這是從2018年首度完成7奈米(nm)製程的樣品後,再次挑戰更先進製程的電路修補,並成功的完成挑戰,協助客戶進行晶片性能優化,加速產品上市。

宜特FIB電路修補實驗室改由晶背(Back side)方向,僅需穿過Active Area (AA)層,並簡化內容在M1施工,大幅提升先進製程電路修補的成功率。
宜特FIB電路修補實驗室改由晶背(Back side)方向,僅需穿過Active Area (AA)層,並簡化內容在M1施工,大幅提升先進製程電路修補的成功率。

宜特針對IC設計業者為何須進行電路修補進行說明。先進製程的開發成本越趨昂貴、晶圓產能短缺交期更長,即使電路模擬軟體(如EDA工具)的輔助設計不斷提升,仍無法確保晶片成品能百分之百達到設計目標,一旦發現電路瑕疵只能再次進行光罩改版;然而光罩價格不斐,且重新下光罩後,等待修改過後的晶片時間通常超過一個月,因此,多數IC設計業者,會選擇IC電路修補,只需幾個小時內即可完成修改,確保電路設計符合預期,並降低時間及金錢的成本耗損。

宜特進一步說明,電路修改最常使用的工具為FIB (Focus Ion Beam)聚焦離子束電子顯微鏡,是利用鎵(GA+)離子源透過電場牽引成離子束,高速碰撞樣品表面產生二次離、電子收集後成像;而離子轟擊過程中利用注入不同氣體,對晶片上各種材料進行選擇性地加速或減緩蝕刻,以及沉積導電和介電絕緣材料,達到修改電路的目的,搭配CAD導航系統輔助,準確的定位目標,提高電路修補精準度。

宜特是台灣首家執行FIB電路修補的民營實驗室,翻轉IC設計業以往的驗證模式,大幅縮短IC設計公司從概念設計到量產上市時間並節省研發經費, 宜特目前的電路修補技術不僅可完成5nm晶背電路修補外,今年更引進的最新設備,其影像解析度更由4.5nm提升至3.5nm,提高深層、微小線徑及複雜電路修補的成功率,並且其介電材料有更高的電阻率(1E15 uΩ-cm),絕緣效果更加強化,挑戰更先進製程。

關鍵字: 宜特 
相關新聞
宜特獲USB-IF授權 成為USB PD認證測試實驗室
宜特公佈2023年12月營收3.24億元 預估供應鏈需求將挹注後續營收
宜特11月合併營收小幅下滑 AI和電動車將推升驗證分析需求
宜特公佈2023年10月營收3.06億元 優化營運資源配置
宜特科技發佈2023年8月合併營收上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6.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