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積電發展InFO封測業務 擴充後段封測產能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4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38】

台積電因應蘋果新世代處理器製程推動至7奈米,決定同步擴大後段扇出型封裝(InFO)產能,並且從龍潭延伸至中科,產能將再擴增一倍。

台積電供應鏈指出,台積電原位於中科的台積太陽能廠,在兩年前結束營運後,台積電決定利用原廠址發展InFO封測業務,相關投資計畫已獲科技部科學園區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核通過,正全力展開裝機作業,台積電也證實,確實打算再擴充後段封測產能,相關投資金額已列入今年資本支出,實際投資金額不便透露,但會比去年多 。

台積電的InFO高階封裝,完全是配合主要客戶蘋果。2016年台積電買下高通龍潭廠,就是提供整體晶圓服務,從製造到後段晶圓封裝,隨台積電獨家承攬蘋果A10及A11處理器,台積電位於龍潭的封裝廠已全數滿載,台積電也獨攬蘋果次世代A12或稱A11x處理器,在晶圓數需求大增下,台積除擴充龍潭廠外,也決定於中科再擴增InFO後段高階封測產能。

台積電供應鏈傳出,台積電近期已大舉購買後段封裝機台設備,預計增加龍潭廠月產能從10萬片到13萬片,並於上季量產。

台積電在後段先進封裝的擴產,也從龍潭延伸到中科,目前正就量產10奈米重鎮15廠區旁的原台積太陽能廠增加InFO新廠,整體產能可望倍增,龍潭二期用地可望是台積電未來擴廠的新選擇。

業界表示,台積電大擴產InFO的動作,顯示InFO將不會委外,全部自己生產,客戶預期將會增加,營收貢獻也可望提高,對日月光等封測廠恐有不利影響;相對的,相關設備與材料等供應商受惠。

台積電去年第4季已開始進行7奈米試產,上季正式量產,部分光罩製程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的7+(7奈米強化版)預定明年進入量產。至於5奈米部份,目前規劃2019年下半年開始試產,2020年進入量產。

參考:聯合新聞網

圖片:Fudzilla

關鍵字: 封測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204.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