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明碁瞄準射頻IC
看好大陸市場,GPRS是下半年出貨主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1年10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85】

明碁集團總經理李焜耀表示,明年全球手機市場需求將較今年出現15%以上的成長,整合封包無線電服務(GPRS)明年下半年將是出貨的主力機種,明碁將著手開發射頻IC等關鍵通訊晶片。

面對易利信與新力進行手機部門合併、飛利浦退出手機製造,以及傳言中摩托羅拉與西門子也將進行部分部門合作計畫,李焜耀說,他並不認為對國內手機製造商來說是一大利多,反而是出現全球手機廠委外的對象減少,但委外數量並不會成長。

李焜耀說,目前的的情勢看來,未來TD-SCDMA、WCDMA、CDMA2000三個第三代行動通訊系統規格都可能並存於大陸市場,因此明碁集團旗下,生產3G基地台設備的達宙通訊系統,相關進度並沒有受到影響,不過美國911事件後,3G服務的時間表應該會受到影響而延後。

對明年國內產業景氣的復甦,李焜耀說,目前還很難估,主要是美國即將發動的戰事,目前並不知規模大小,時間長短,可能預估明年明碁或台灣經濟成長率。

目前明碁集團旗下的達方電子已經具備元件、通訊元件、陶瓷元件如低溫共燒積層陶瓷電容器(LTCC)、電子材料方面投入相當的研發,也就是說,包括射頻(RF)IC元件,功率放大器(PA)等重要的通訊關鍵元件都將是整個明碁集團投入開發的重要產品。

關鍵字: 射頻IC  功率IC  明碁 
相關新聞
廢熱變黃金 明基能源助世界先進年省兩千萬
納微宣布文曄科技為GaNFast的亞洲代理
NB廠接踵西進國內通路品牌傷腦筋
我手機代工業明年首季出貨樂觀
上游IC設計獲利高 吸引下游母公司關愛眼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37.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