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驅動醫材加速轉型 奇美醫學中心與東台精機結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95】

奇美醫學中心與東台精機共同開發全方位導管零點偵測儀,經由醫院與工具機廠跨業結盟的方式打造醫材新樞紐。醫療團隊運用專業評估,採用不同功能的監測儀器及導管設備來評估臨床病況是否惡化,從而辨識出高風險機率,當成判斷、治療和照護依據,對於改善病人預後、降低死亡率、減輕醫療成本及提升病人的安全性均非常有幫助。若是監測儀器及導管設備不相容、校準有誤差,將會影響醫療判斷及照護品質。為改善導管不相容及無法精準進行水平校正的臨床問題,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與東台精機於2021年11月合作開發零點偵測儀,精準調整儀器位置並改善護理作業流程。

奇美醫學中心與東台精機跨業結盟打造醫材新樞紐,讓傳統醫材加速轉型,除了提供精準醫療,同時也改善及提升照護品質。
奇美醫學中心與東台精機跨業結盟打造醫材新樞紐,讓傳統醫材加速轉型,除了提供精準醫療,同時也改善及提升照護品質。

全方位導管零點偵測儀可用來固定侵入性導管同時零點校準的裝置,產品的特點,包含『伸縮式固定架』可適用不同規格的導管,『雷射光水平儀』精準對應體外零點位置,而電動偵測『滑動式軌道』則能便利上下調整固定座台,不但能迅速且精確測量、降低操作誤差,獲得病人的相關監測數值,並且減輕護理師工作負荷與職業傷害。

由於偵測儀的組合式固定模板為磁吸式水平儀搭配金屬模板,以環保材質設計而成,不只著重於精準照顧,可有效的醫療處置減少健保成本,也改善照護品質。這項創新發明在3個加護病房展開試用獲得好評,提供病人更好的精準照護,同時可補足臨床設備缺乏的問題;此項裝置容易操作,近八成的護理師反應縮短了調整零點位置的時間;本產品已取得新型專利。

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表示,東台精機以專用機起家,擁有完整豐富的智慧製造經驗,伴隨著人類科技及醫療的發展趨勢,科技輔助醫療照護已是新的產業模式,此次與奇美醫學中心的合作,除了讓護理創意能被更多人看到,更以簡化醫護人員負擔、優化照護能量、減少人為錯誤,提供更精準醫療的同時,也共同盡一份心力。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林宏榮則表示,2023年度起,奇美醫學中心與東台精機將進一步針對骨關節鏡手術器材開發及血管內治療模擬進行合作開發,期望在新創醫材的藍海中激盪出新的火花。

關鍵字: 導管零點偵測儀  東台精機  奇美醫學中心 
相關新聞
東台電子設備強攻東南亞市場 下半年前景可期
東台精機深耕泰國 攜手陽程科技聯展
東台精機汽機車營收佔39% 聚焦航太、電動車與能源三大市場
東台精機聚焦東南亞及歐洲市場 以航太、電動車、能源為成長動能
東台精機2023年第三季營收止跌 布局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87.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