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業電腦三大需求:穩定、堅固、長供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9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862】

個人專用的電腦稱為PC,而用於工業領域的電腦,即稱為工業電腦(Industrial PC)。工業電腦顧名思義,就是專用於工業環境所使用的個人電腦,除了運算功能之外,也可視為工業控制器。

面對工控自動化需求,下一代工業電腦也將陸續做出更符合需求的變革,來因應市場挑戰。
面對工控自動化需求,下一代工業電腦也將陸續做出更符合需求的變革,來因應市場挑戰。

事實上,有別於個人電腦專用於多媒體娛樂等消費性用途,工業電腦應用於更為惡劣的工業環境之中。因此對於可靠性與穩定性的要求,比起一般的消費級的PC更為嚴苛。這基本上可以從供給時間、系統穩定性與產品強固性等三點來分別。

就供給時間來看,工業級電腦動輒使用超過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年限,因此不只產品的供貨時間要長(通常至少得超過五年以上),廠商更需進行備貨,以確保客戶在需要更換或維修產品時不會缺貨,進而影響產線進度。

就系統穩定度來看,工業電腦追求系統的穩定度,更勝於效能。為了提高系統的穩定度,工業電腦通常不採用最新電腦規格,因此不會追求最高電腦效能,常見到的產品慢消費市場一到兩個世代都是正常的情況。

就產品堅固性來看,由於工業環境通常容易發生撞擊或敲打等狀況,產品比需更為堅固耐撞,以防系統損壞或當機等情況發生。

基本上,工業自動化領域所追求的,並非系統的『最佳化』,而是『最適化』。這一切當然都是以穩定、堅固為最重要的出發點。工業電腦的設計,當然也必須符合這樣的需求。面對全新的工控自動化需求,下一代工業電腦也將陸續做出更符合需求的變革,來因應市場挑戰。

關鍵字: 工業電腦 
相關新聞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方案
研華以多元成長引擎協同共譜 永續高築護城河
友通推出嵌入式系統模組 搭載Intel處理器新架構進軍AI IPC
德承薄型嵌入式電腦展現一機雙用效能
友通首獲亞太傑出企業卓越企業管理獎 逐步實踐綠色營運目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8.168.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