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康寧:藍寶石良率差 不具吸引力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607】

過去蘋果一直使用康寧的Gorilla Glass最為保護玻璃,不過在iPhone 6上,蘋果已經變心,改採用藍寶石玻璃。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雖對於外型、規格還有諸多猜測,但是已確定使用藍寶石玻璃。而Tim Cook在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證實,新廠房將用來研發藍寶石玻璃,顯現蘋果對於藍寶石玻璃的重視。

藍寶石玻璃目前已用來保護iPhone 5S的相機鏡頭和home鍵。
藍寶石玻璃目前已用來保護iPhone 5S的相機鏡頭和home鍵。

比起Gorilla Glass,藍寶石玻璃更為堅硬,且也具備極佳的導熱性。GT Advanced Technologies行銷長Jeff Nestel-Patt曾表示,藍寶石玻璃的防刮力是Gorilla Glass的2.5倍,就算敲在水泥上也幾乎不會留下刮痕。

然而,儘管擁有許多優勢,但康寧卻不看好藍寶石玻璃作為顯示器的保護材料,康寧Gorilla Glass部門資深副總裁Tony Tripeny昨日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會議上指出,藍寶石玻璃由於製造難度高,良率不易提升,因此其價格比Gorilla Glass高出十倍,且重量多了1.6倍,這意味著在製造過程中需要玻璃的100倍能量才能製造一片藍寶石玻璃。因此,就產業整體趨勢而言,藍寶石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並不具吸引力。對此,Jeff Nestel-Patt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只要藍寶石能夠量產,將會大幅壓低成本,甚至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

除此之外,Tony Tripeny也指出,藍寶石玻璃的透光性也較差,因此裝置螢幕可能變得較暗,或者需要更多的電力來維持亮度。而對於藍寶石玻璃的高度的防刮力,Tony Tripeny回應,儘管耐磨,但藍寶石仍有碎裂的可能性。不過事實上,蘋果採用藍寶石對於康寧近期的營收及獲利影響並不大,Goldman Sachs分析師Simona Jankowski預估約減少3800萬-1.5億美元的收入,僅占康寧營收的0-1%。

關鍵字: 藍寶石玻璃  Gorilla Glass  iPhone  蘋果  GT  康寧  Goldman Sachs  Tim Cook  Jeff Nestel-Patt  Tony Tripeny  Simona Jankowski 
相關新聞
康寧:擴大應用領域 將注色玻璃帶向智慧型手機市場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群創擴大車用市場布局 與康寧合作打造曲面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34.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