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ASS攜手SEMI 成立「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52】

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 (TASS) 及 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號召共15個公協會,於今(20)日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正式組成「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共同宣示以創新與踏實的策略,攜手合作成就永續共榮平台,期讓世界看到台灣產業的團結,開創科技永續新格局。

啟動儀式集結多位產、官、學、研領域重量級貴賓與會,包含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等親臨見證,並邀請到社團法人台灣循環經濟與創新轉型協會理事長樊國恕,進行「營造循環經濟的友善環境」專題分享,期以不斷厚實的聯盟能量,成為跨產業的整合推手,持續以創新力建立產業標準機制,以形成一股持續創新發展的力量。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循環經濟為近年新興的名詞,最大的好處,就是增加資源循環,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減少地球資源的浪費。台灣面對這股浪潮,雖富挑戰性,但也充滿機會,業者、公協會代表與政府可以共同追求永續發展與綠色成長,因為唯有兼顧環境保護、經濟成長與社會進步,才能掌握永續商機。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指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全球重要出口國家,循環經濟將成為未來重要規範,是企業應正視且提早布局的議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表示,環保署自70年代開始推動廢棄物管理與資源回收政策與實踐,如今我們要面臨的是如何轉變為商業化的模式,推動循環經濟為全民議題,藉由全民參與,才是實踐循環經濟最有效方式。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近年來積極推廣循環經濟,理事長賴樹鑫表示,明(109)年12月將於高雄舉辦「TASS2020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為亞洲地區首次以優化供應鏈為主軸,並以產業成果及商業模式為橫幅展開的會展。於2017年下半年起,每年舉辦兩次「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表專題及產業趨勢交流。今年12月將於高雄展覽館舉辦「採購供應與永續循環展覽暨國際論壇」,以協助政府推動政策與國內業者掌握市場契機為目標,持續升級產業永續發展。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SEMI服務半導體產業,創新前瞻科技趨勢,以客戶角度思考、找尋契機,而隨著全球高科技產業逐步升級智慧製造,加上國際對環境、產業永續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呼籲,強調零廢棄、永續發展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成為產業努力的方向與落實的目標。身為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15T的ㄧ員,SEMI期許藉由聯盟的籌組,可與國內業者共同突破線性經濟的框架,並將台灣的成果推向國際市場,以發掘更多永續商機,協助產業在全球循環經濟的浪潮下開創新局。

15T聯盟包含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PZEEMA)、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CIER)、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MIRDC)、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FTIS)、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PIAT)、社團法人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SCEDA)、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EDF)、台灣化學產業協會(TCIA)、社團法人台灣資源再生協會(FARR),以及社團法人台灣循環經濟與創新轉型協會(CEITA)等跨產業的公協會。

TASS以協助企業建立及整合供應管理、運籌流程與資訊共享的永續供應發展標準為宗旨,從2017年初成立,邀請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電路板協會共組台灣3T大聯盟;2018年,再號召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共組5T聯盟夥伴,宣示跨產業循環經濟聯盟正式啟動;而今年持續壯大,攜手15家公協會共襄盛舉。

關鍵字: 循環經濟  SEMI 
相關新聞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SEMI成立SCC能源合作組織 加速亞太低碳能源發展
SEMI國際標準年度大會登場 揭櫫AI晶片關鍵、軟性電子量測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