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型投影虎視手機市場 DLP為公認最適合技術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1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48】

新一代的聰明手機,不管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智慧手機(Smart Phone),或是各大廠相繼打造的超級手機(Super Phone),還有什麼功能是非加進去不可的呢?專家認為,微型投影裝置(pico-projector)將是未來這類手機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根據印度媒體IBNlive.com報導,2011年將是「超級手機」的世代。IBNlive.com指出,目前智慧手機的效能已經可以跟過去的PC相比擬;而未來的超級手機不僅效能可與PC與筆電打平,甚至還能超越。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早在2010年9月就已提出超級手機的概念。根據SA的定義,超級手機為具備超大螢幕(超過4吋)、超快處理器速度(時脈高於1GHz)的高階智慧手機。該研究機構認為,超級手機將會是一種「類PC」功能的行動裝置。IBNlive.com還認為,超級手機的定義還必須再加上「微型投影」才完整。

專家認為,微型投影的發展速度比預期還要來得慢,但獨立式的微型投影機仍有其發展空間。裝置內建微型投影的市場,數位相機腳步會快一些,手機則因為牽涉到機構的設計挑戰,還要一段時間才有機會全面植入。專家說,未來微型投影機內建手機的滲透率,有機會複製鏡頭在手機的發展模式。

根據DisplaySearch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微型投影機市場動能強勁,預估將由2009年的出貨量50萬台、年產值1.17億美元,到2018年大幅成長出貨量1.42億台、年產值139億美元(約新台幣4247億元),出貨金額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達70%,出貨量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將達88%。

目前隨著三星、Moto、Sony Ericsson等手機大廠陸續推出內建微型投影功能的智慧手機,預計微型投影在2011年將可逐漸擺脫過去獨立單機概念的形式,大舉跨入真正擁有爆發性成長的手機市場。而目前在幾種主要的微型投影技術中,以體積小、耗電量低、流明度高且價格較平實的DLP,被公認最適合植入智慧手機當中,發展機會也最大。

關鍵字: 微型投影 
相關新聞
MicroVision和ST聯合推廣基於MEMS微鏡的雷射掃描解決方案
iPhone 5投影功能有影嘸? 台廠坐等商機
搶攻行動商機 微型投影從單機型走向嵌入式
日本MEMS供應最新評估:只有5家受影響
台灣是推動微型投影市場前進的重要力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4.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