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立德國際打造全方位智慧電網EMC無縫檢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1471】

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先進各國逐步減少其高能量高污染的電廠設置,轉而整合低汙染的發電設施,配合時間電價的觀念,來改變人們的用電型態,智慧電網(Smart Grid)的概念便應運而出。必維集團 (Bureau Veritas) 立德國際商品試驗有限公司針對智慧電網設備,提供了特殊的EMC檢測能量設備,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針對智慧電網設備提供了特殊的EMC檢測能量設備,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針對智慧電網設備提供了特殊的EMC檢測能量設備,來滿足市場的需求。

智慧電網的智慧關鍵在於它具有「雙向溝通」的功能,電力公司利用遠端監控系統,了解各地的用電狀況,並進行電量調配。而用戶端也能隨時掌握自己的用電情形,並進一步調節用電量,達到省電、省錢的效果。

在目前缺乏標準的情況下,不同的智慧電網技術存在著一些風險,包括:安裝投資的物件將變得提前淘汰、無法落實適當的安全措施、並阻礙未來的創新及應用前景。標準的實施,能夠支持智慧電網的經濟規模與範圍,這有助於創造出具有競爭力的市場,使得廠商能夠在價格與質量相結合的基礎上競爭。市場的競爭則能促進智慧電網技術加速推廣,並落實客戶的利益。

事實上,電磁互操作性問題工作小組(EMII WG)提出了電磁相容性和智慧電網互操作性問題的報告。報告中分析了智慧電網設備的電磁相容性問題,並建議智慧電網的設備應確保其在預期的電磁環境下,仍能進行完好的運作。

智慧電網對於提高電力傳送的可靠性上,展現了許多方面的潛力,但對於併入智慧電網的設備,卻也增加了複雜性和各方面的技術上問題。

報告也指出,EMC也可能是造成智能電網設備功能性安全故障的因素之一,因此高等級的EMC防護可以大大減少設備功能性安全故障的發生。

在智慧電網的基本架構中,「先進計量基礎設施(Advanced Metering Ingrastructure;AMI)」是極其重要的一環,AMI是由智慧電表、雙向通訊網路與資訊分析管控軟體、電路安全保護機制及自動讀表控制中心所組成。目前國內各產業也正積極將產品應用於智慧電網架構中,唯其各項測試大多需仰賴國外執行,立德國際聽見國內業者的心聲,率先成為國內業界中提供智慧電網相關設備特殊的EMC檢測能量,並且是獲得TAF ISO 17025所認可的實驗室。這些服務範圍包含應用於智慧電網的各類電子產品,如智慧電表、電信設備、電廠內使用的資訊技術設備、無線RF裝置等。

關鍵字: 必維國際  Bureau Veritas  立德國際 
相關新聞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Bureau Veritas打造淨零綠色新能源時代
打造淨零時代的綠色新能源驗證標準研討會即將登場
Bureau Veritas協助客戶取得完整Wi-Fi 7技術FCC證書
「新時代能源轉型下的儲能安全標準」研討會協助掌握產業趨勢
新時代能源轉型下的儲能安全標準研討會即將登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6.35.1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