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拓宏宇與思納捷攜手產業夥伴 共創智慧城市新契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707】

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昨(28)在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辨「共創城市新未來 智慧園區燃契機」成果發表會,邀請產、官、學專家包含工業局工業區組、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全台工業區服務中心、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思納捷科技股份有公司等國內廠商均一同出席此盛會。

昨(28)日在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之「共創城市新未來 智慧園區燃契機」成果發表會,圖為啟動儀式合影。
昨(28)日在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之「共創城市新未來 智慧園區燃契機」成果發表會,圖為啟動儀式合影。

藉由「108年產業園區智慧管理示範及實證推廣計畫」之成果發表,展現這兩年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園區智慧化之效益,及工業局將打造全台工業園區邁向智慧化之決心,並透過現場國內廠商智慧化服務解決方案的展示,展現台灣發展智慧城市的堅強實力。

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徐正祥副組長表示,今年6月桃園在美國

紐約參加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2019全球高峰會,拿下世界第一智慧城市首獎,由此可知台灣有絕對的技術能量發展智慧城市。而「工業區」是「城市」的縮影,因此我們希望在工業區導入智慧化應用,讓園區與城市共同鏈結,以做到「以區促市 以市興區」。

資拓宏宇李長煌協理則表示「此計畫自107至108年度,以幼獅、平鎮及龜山工業區做為試煉的示範區域,由資拓宏宇與思納捷科技共同導入園區智慧化應用,在導入智慧化的過程前,我們到全台工業區進行訪談,了解每個工業區的需求都不相同,並將工業區的特性與需求進行分類,以發展可被複製到不同園區的物聯網應用。此外,透過智慧化應用的模組化,讓各工業區可依其需求導入不同組合的解決方案。」

思納捷科技賴震宇副總經理表示「107年環繞園區管理效率為主題,導入智慧路燈、智慧道路、智慧能源、智慧停車等,今年則以安全為主題,導入空氣品質AI溯源、智慧工安警戒等應用,透過區域內細部變化判斷區域內工安事件(如異常燃燒),結合遠距監視服務,快速聚焦與掌握災情,可較目前通報提早15分鐘以加快救災行動。此外,為讓管理者有效率管理園區,我們特別打造產業園區一致性管理平台,讓園區的管理者透過此雲端平台可進行全面性的管理。」

今天發表會資拓宏宇與思納捷特別攜手國內發展智慧城市應用解決方案的廠商,包含遠傳電信、研揚科技、神通資科、優泊公司及富鈞水質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參與展示,希望鏈結國內發展智慧城市的產業夥伴,建構台灣發展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生態系,以共創台灣智慧園區的新未來。

關鍵字: 思納捷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89.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