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TC與深圳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183】

宏達電(HTC)於17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簽署《深圳市人民政府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深圳市政府將攜手HTC創建「VR中國研究院」,且雙方將聯合發起高達人民幣100億元的「深圳VR產業基金」。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勤,及市委常委、副市長等相關領導,以及HTC董事長王雪紅、HTC營運長暨技術長陳文俊及HTC 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皆出席簽約儀式。

HTC與深圳市政府將共同創建「VR中國研究院」並發起設立「深圳VR產業基金」,推動虛擬實境生態系統快速發展。
HTC與深圳市政府將共同創建「VR中國研究院」並發起設立「深圳VR產業基金」,推動虛擬實境生態系統快速發展。

HTC向來致力於推動全球虛擬實境生態系統快速發展,早在今年4月便向全球虛擬實境開發團隊宣佈了一項創業扶持專案—VIVE X加速器計畫,旨在促進虛擬實境的生態發展,為開發者和新創團隊提供各項資源和專業指導,幫助最有潛質的開發團隊快速發展,並在全球市場佔有一席之地。HTC與合作夥伴為全球VIVE X加速器計畫也已於今年在台北、舊金山、北京及深圳四個城市啟動,並持續推廣至全球與其他歐洲國家,積極開發虛擬實境各領域的應用方案,擴及社群、分析、廣告、內容生成工具、翻譯、搜尋引擎、醫療、教育等領域。

除此之外,HTC全台第一家VIVELANDTM虛擬實境樂園已於10月份盛大開幕。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致力於推動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發展、並整合台灣軟硬體資源,帶動相關產業投資及發展。VIVELAND由協辦單位資策會與產業界先驅HTC、三創、AMD等體感科技相關業者共同投入、促成,將引領台灣軟硬體業者提升虛擬實境創新應用及跨領域整合能量,為台灣科技與數位內容產業開創新的競爭優勢與格局。

HTC此次與深圳市政府達成戰略合作有著深厚的淵源。深圳經濟特區是中國第一個國家創新型城市和第一個以城市為單位的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其數位資訊產業基礎雄厚,產業生態鏈完整,配套便捷,具有技術研發、產業化、國際拓展等全球競爭優勢。深圳在虛擬實境產業領域,從設備、內容、分發到應用,整個產業鏈的各個環節均擁有代表性企業,且技術創新能力強、行業交流活躍,有扎實的產業基礎。此外,早在今年6-10月期間,HTC曾協助市科技創新委編制了深圳市促進虛擬實境技術創新與產業應用行動計劃(2016-2020),這次合作也奠定了雙方進一步攜手推動虛擬實境發展的基礎。

因此,雙方在戰略合作協議中提出了深圳市政府偕同HTC創建「VR中國研究院」及聯合發起設立「深圳VR產業基金」。雙方的合作將充分發揮HTC在虛擬實境領域的技術和人才等優勢,包括重點發展感測器、顯示螢幕、圖形圖像、數據可視化、人機互動等領域的核心技術;建立企業、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機構和投資機構共同參與、整體發展的創新體系;積極推動虛擬實境技術在醫療、軍事、工程、設計、製造等專業領域的示範應用。

HTC董事長王雪紅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與深圳市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協議,HTC作為虛擬實境產業的領導者,擁有全球最具創新性的技術和經驗,希望藉此機會,透過VR中國研究院及深圳VR產業基金,整合HTC在全球的先進技術和世界級人才,並在深圳市政府的組織協調下,與深圳本地的產學研機構通力合作,力求加速深圳虛擬實境產業發展,讓研發實力能快速達到世界領先的地位,從而推動中國整個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的持續發展。」

另外,由深圳市政府產業引導基金或產業發展基金聯合HTC,基於市場化的原則,發起設立「深圳VR產業基金」,邀請虛擬實境產業鏈的各企業共同參與,並引入民間及海內外創投資本,初步訂定總規模為人民幣100億元,以產業基金的方式進行運作;藉此推動深圳虛擬實境產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力爭將深圳建設為虛擬實境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技術先進型、產業集聚型城市,帶動中國國內整個虛擬實境產業的快速發展。

此外,HTC還攜手全球頂尖創投公司於今年8月31日成立了虛擬實境創投聯盟(Virtual Reality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VRVCA)。VRVCA由37家創業投資公司組成,將為全球的虛擬實境生態鏈注入超過120億美金的可投資資金,加速打造全球虛擬實境產業的創業與創新。在虛擬實境產業快速發展並不斷創新的同時,HTC希望更多有志於投入虛擬實境產業創業和創新的中國本土企業加入其中,共同打造健康且多元化的虛擬實境生態圈。

關鍵字: VR  虛擬實境  生態系統  加速器  感測器  顯示螢幕  圖形圖像  數據可視化  人機互動  宏達電(HTC, 宏達電子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149.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