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s與Senova聯手開發Covid-19定點照護檢測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156】

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和位於德國的體外診斷醫療設備製造商Senova今日宣佈,兩家公司攜手合作,結合運用Senova技術和ams光譜感測器技術成功完成試驗,可以提高用於Covid-19 (SARS-CoV-2)病毒相關抗體檢測的側向層析檢測的效能和可用性。艾邁斯半導體基於AS7341L光譜感測器專門開發了一款感測器模組,可通過光譜解析讀取側向免疫層析檢測資料。

艾邁斯半導體AS7341L光譜感測器支援透過光譜解析讀取側向免疫層析檢測資料
艾邁斯半導體AS7341L光譜感測器支援透過光譜解析讀取側向免疫層析檢測資料

基於此次成功試驗,艾邁斯半導體和Senova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將艾邁斯半導體的讀出技術與Senova的側向層析檢測功能結合運用。兩家公司決定共同開發一款基於抗體檢測的一次性電子側向層析檢測設備,以實現對Covid-19 (SARS-CoV-2)病毒的免疫力檢測。

該設備採用側向層析檢測技術和光譜感測器,將能夠精確、經濟高效地讀出定量檢測資料,提供無需使用者解讀的客觀結果。與現有的PCR檢測方法相比,該檢測套件成本低廉,適合診所和其他定點照護場合應用。

最近的試驗進一步證明了血清蛋白—如C反應蛋白(CRP),定量檢測的可行性,檢測濃度可低至數十pg/ml(皮克/毫升)。這比大多數標準快速檢測讀出設備的檢測靈敏度高10幾倍。如果與Covid-19 (SARS-CoV-2)抗原檢測相結合,還可以為Covid-19 (SARS-CoV-2)早期階段通過唾液和鼻腔拭子樣本進行的Covid-19 (SARS-CoV-2)病毒檢測提供平臺,這將是下一個開發目標。

為了更快地達到生產規模,艾邁斯半導體將與領先的醫療用品製造解決方案提供商Jabil Healthcare合作,將其感測器技術整合到具有藍牙連接功能的大批量全方案(turnkey)模組中。

旨在向市場提供一種高正確度、一次性、低成本設備,這將有助於主管部門、醫療服務提供者和其他護理機構更快地實現急需的定點照護抗體檢測,無需費時將抗體試紙送到遠端實驗室。該設備價格低,可輕鬆連接到智慧手機應用或進行雲端上傳,因此可以將原始光譜資料發送到本地支援藍牙連接的設備(例如智慧手機)進行讀取。

此資料也可進一步傳輸至雲端進行評估。然後將結果傳回本地藍牙設備,如果使用者需要,還可以將這些廣泛的測試結果資訊納入國家或國際監測系統。對於敏感的使用者資料,將會採取適當的措施予以保護,如資料加密和隱私政策。

艾邁斯半導體、Senova和Jabil預計將在2020年9月前量產這款經過醫療產品CE認證的一次性專業檢測套件,並供應專業醫療使用,同時艾邁斯半導體下一步將向家用設備認證邁進。

艾邁斯半導體先進光學感測器部門執行副總裁Jennifer Zhao表示:「對於醫療應用,艾邁斯半導體透過小型化和經濟高效的光譜感測器技術實現的創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價值。快速檢測設備能夠透過小巧而強大的光學感測器檢測比色和螢光資訊,支援以低成本對病毒和抗體進行廣泛檢測。我們希望能夠借助這項技術為對抗當前的全球大流行疫情作出貢獻。」

「這個合作項目是提供新一代定點照護檢測的大好機會,既從根本上提高了正確度,同時還實現了出色的處理效率。數位Covid-19抗體檢測套件將是目前支援全球醫療保健提供商的下一個重要產品。」Senova執行長Hans Hermann Soffing補充道。

「Jabil Healthcare很高興能支援艾邁斯半導體和Senova共同開發並大規模生產數位化的一次性側向層析檢測解決方案。我們的歐洲設計和開發團隊將在有限的時間內提供最高水準的創新成果。憑藉我們的全球足跡、嚴格的監管以及在診斷行業電子零組件及次元件生產方面的豐富經驗, 我們將為滿足艾邁斯半導體、Senova以及訪問該平臺的合作夥伴的全球需求提供支援,」Jabil Healthcare診斷產品副總裁David Panneton表示。

關鍵字: 感測器  ams 
相關新聞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艾邁斯歐司朗中功率UV-C LED 可實現出色電光轉換效率
[CES]博世打造最小體積顆粒物感測器革新空氣品質測量
睿生推動可攜式精準感測 讓智慧醫療無所不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