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感測集線器市場生波瀾 QuickLogic從產品與生態系統下手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185】

自QuickLogic從傳統的FPGA(可編程邏輯閘陣列)開始轉型成CSSP(客製化規格標準產品)後,該公司近年來就把重心放在感測集線器(Sensor Hub)領域,與MCU(微控制器)相較,標榜擁有高客製化與極低功耗等技術優勢,所以讓感測集線器市場產生了變化。

左為QuickLogic全球銷售暨市場副總裁Brian C. Faith;右為QuickLogic總裁暨CEO Andrew J. Pease(攝影:姚嘉洋)
左為QuickLogic全球銷售暨市場副總裁Brian C. Faith;右為QuickLogic總裁暨CEO Andrew J. Pease(攝影:姚嘉洋)

而隨著感測器市場的暴發性成長,也使得感測集線器的需求隨之加溫,為了能在該市場取得主導地位,QuickLogic不僅推出新一代的感測集線器產品ArcticLink3 S2,也公布了感測集線器合格供應商的平台計畫,嘗試打造一個生態系統為終端應用提供更具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而目前該計畫所公布的名單業者,包括了高通、博通、德州儀器、意法半導體(ST)、亞德諾半導體(ADI)、博世(Bosch)、奧地利微電子與InvenSense等,涵蓋的範圍從應用處理器到各類感測器供應商等。

此次重大訊息的發布,CTIMES在美國也特別採訪到QuickLogic總裁暨CEO Andrew J. Pease,他特別指出,QuickLogic不會推出S2後而自滿,在往後的日子裡,不光是在感測集線器領域會持續推陳出新,在連線與顯示方面也會採取相同的作法,新一代的ArcticLink3 S2,不論就是硬體規格,或是軟體支援的能力,都比前一代的S1提升許多,但最重要的是,不論是在接腳或是在軟體上,前後代的產品皆能完全相容。Andrew J. Pease強調,就感測應用上,關鍵在於裝置本身能不能真的感測到任何的動作變化?

舉例來說,騎自行車能不能分辨出是男生騎或是女生騎,若是女生騎的話,前面極有可能放置一個置物欄,終端裝置是否能辨識出這樣的使用情境?又或者,使用者將智慧型手機放進口袋的動作,智慧型手機本身是否也能辨識?一言以蔽之,感測裝置必須變得更加智慧化,所以在演算法的支援就必須更加全面,不光是自家的演算法可以與S2配合,就算是第三方業者或是OEM自行開發的演算法,ArcticLink3 S2都能充份支援,當然QuickLogic也有提供對應的開發套件與軟體,來滿足開發需求。

談到生態系統的建置,QuickLogic也瞄準了穿戴式應用,ArcticLink3 S2因為擁有極低功耗與超小封裝,所以也相當適合此類應用,Andrew J. Pease直言,針對該應用所需要的連線技術,業界普遍的共識皆以藍牙為主,所以QuickLogic也找上了藍牙技術的主要半導體業者NORDIC合作,並提供開發套件,同時也支援Arduino平台。Andrew J. Pease進一步談到,我們都很清楚藍牙的技術供應業者不止NORDIC一家,未來也不排除尋求如CSR來打造更完整的穿戴式應用的生態系統。Andrew J. Pease並透露,此次生態系統的建置,德州儀器所提供的是嵌入式處理器,在這方面的合作上,是希望除了在消費性電子外,QuickLogic能夠尋求其他應用的可能性,而博通所提供的,則是顯示方面的處理器。

Andrew J. Pease說,放眼未來,QuickLogic的確有可能將感測集線器與連線元件加以整合,以提供更具價值的產品給客戶,但現階段還是先以高度彈性設計為第一優先來因應客戶的需求。

關鍵字: 生態系統  CSSP  感測集線器  演算法  QuickLogic 
相關新聞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CakeResume憑加速器型平台創新商模式 精準攬才
英特格深耕台灣市場 三年投資增至140億台幣
Digi-Key與QuickLogic建立全球合作關係
產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現AI落地創新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2.232.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