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慶達高強度扣件導入金屬中心不銹鋼表面硬化處理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19】

根據2013年歐盟頒佈的建築產品法規(Construction Product Regulation;CPR)要求建築物使用年限25年以上者,外露扣件需使用不銹鋼材質。而早期建築扣件多以碳鋼為主,鑽孔、攻絲、固定、鎖緊一次完成,雖然大幅節省施工時間,但由於長期暴露在外容易鏽蝕,危害建築安全。

金屬中心開發「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為不銹鋼產業開發高值產品。
金屬中心開發「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為不銹鋼產業開發高值產品。

現今市售的建築扣件,多採用碳鋼與不銹鋼銲接而成的雙金屬鑽尾螺絲(Bi-Metal Self-Drilling Screw),具有碳鋼的硬度和不銹鋼的耐蝕性,但加工程序較繁複,而且可能存在銲接處易斷裂或碳鋼段易銹蝕等風險。

金屬中心與扣件大廠慶達科技共同合作。慶達科技副總邱聖麟表示,慶達科技有超過30年螺絲製造經驗,專業生產各種緊固件和螺絲,雙金屬鑽尾螺絲為其主力產品之一,廣泛應用於建築結構,該產品製程繁複,為提升競爭力及發展多樣化產品,因此積極開發「高強度一體式不銹鋼鑽尾螺絲」,導入金屬中心研發的不銹鋼表面硬化處理技術,預期所生產的不銹鋼螺絲兼具高強度性(超過 HV 1,200)和高耐腐蝕性(通過500小時鹽霧腐蝕試驗),同時展現超越規範之攻速(鑽通鋼板)表現,提高新產品在品質與性能上的優勢,可望為該公司搶攻國際市場。

沃斯田鐵系不銹鋼材料是現今應用最廣泛且具高耐蝕性的金屬材料,欲發展成高附加價值產品,需先解決不銹鋼硬度不夠、耐蝕性劣化與量產性不足等問題,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金屬中心開發「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藉由氣體活化的方式將不銹鋼的表面改質來提高硬度,使表面硬度超過HV 1,200,遠高於一般碳鋼且無損原本的耐蝕特性。

該設備可一次處理大量的不銹鋼物件,即使是複雜形狀也能在物件表面均勻形成硬化層,經由AI整合判斷,精準控制溫度/時間/氣氛/流量等參數,使得硬度、滲層都能精準落在需求內;同時建立產線專屬IoT方案,落實智慧化生產目標。

除了工業應用,民生使用不銹鋼材料更是大宗,因為硬度不高、不耐磨耗,一段時間後,會因摩擦和碰撞,造成器具表面的磨痕與刮痕,不僅影響到器皿外觀,更容易滋生細菌或其他髒汙物殘留。金屬中心協助澄市公司開發兼具高硬度與高耐蝕性的餐具,並結合該公司的美學設計和鬼斧神工的工藝,賦予居家用品更多樣貌,創造更多的生活體驗。

關鍵字: 扣件  表面硬化系統  慶達科技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儲能案場驗證與風險評估交流 助力綠能安全守門員
台法聯手 金屬中心成立亞太真空熱處理研發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9.7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