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型 igus i.Sense EC.B拉繩感測器智慧監測拖鏈狀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69】

負載、高速和惡劣的環境條件:拖鏈通常必須承受很大的應力。安全地引導電纜是一項挑戰,例如大型起重機系統中的長行程應用。為了在這種情況下確保更高的系統安全性,igus提供帶有新型拉繩感測器的 i.Sense EC.B,用於對 35 公尺或更長的拖鏈進行智慧狀態監控。

用於拖鏈的新型 igus i.Sense EC.B 帶拉繩的感測器,只需使用單個感測器對 35 公尺或更長的拖鏈進行狀態監測,在長行程應用中更加可靠。(source:igus)
用於拖鏈的新型 igus i.Sense EC.B 帶拉繩的感測器,只需使用單個感測器對 35 公尺或更長的拖鏈進行狀態監測,在長行程應用中更加可靠。(source:igus)

雪、冰、污垢、異物或彎曲的導槽:環境中有各式各樣的外部影響,即使是最堅固、最耐用的拖鏈也可能在運行過程中斷裂。為了避免意外停機和額外成本,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為客戶提供經驗證的 i.Sense EC.B 系統,用於監測拖鏈狀態。即使在漫長行程中,也可以快速檢測到潛在的拖鏈斷裂。

有了新型拉繩感測器,現在只需一個感測器即可對 35 公尺或更長的拖鏈進行智慧狀態監測。量測範圍從 80 毫米擴展到 999 毫米,無需在固定端安裝第二個感測器。測量路徑更長,就可以在長行程中提供高精度。如果檢測到損壞,感測器會立即觸發警報,評估模組會向系統控制單元傳送訊號。兩個感測器也可以連接到新的 i.Sense GEN II 評估模組。如果它們連接到控制系統的數位 I/O 連接埠,也可用於觸發系統快速關閉。新型拉繩感測器與先前所有 EC.B 系統和 i.Sense 模組相容,還可以整合到 IIoT 概念中。

此外,igus i.Sense 系統已經有許多產業中,例如汽車的高動態應用。工業 4.0 對機器和監測系統的要求越來越高 ,隨著行駛距離越來越長,起重機的工作速度越來越快。因此,堅固、耐用的拖鏈系統變得更加重要。igus 智慧工程塑膠業務部主管 Richard Habering表示:「i.Sense EC.B 系統在汽車產業備受好評,我們希望起重機領域也從中受益。為了在惡劣的環境條件下安全、無故障地運行大量重型電纜,整個行程中的即時狀態檢測可為港口或起重機業者增加可觀的價值。」除了更長的量測距離外,新型拉繩感測器還具有極高的耐候性和堅固性,適合戶外應用。全自動起重機系統特別容易受到意外停機的影響,因為沒有操作人員,沒人聽到任何警告信號。為了對意外故障提供最佳保護,起重機業者可以改用可靠的 i.Sense EC.B 狀態監測系統。

igus 智慧系統為客戶提供可靠的能源供應,延長了拖鏈和機器的使用壽命。igus 在業界最大的測試實驗室進行持續測試,以不斷精進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使用壽命。i.Sense EC.B 系統也大為降低採購及保養成本,因為對 35 公尺或更長的拖鏈進行即時狀態監測只需要一個感測器,客戶可以執行基於狀態的保養,而不是定期保養系統,從而避免不必要的或過早更換拖鏈。

關鍵字: 拖鏈  感測器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