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82】

Igus vector獎即將開始第九屆競賽。這是igus為設計工程師和專案經理頒發的獎項,表彰其具創造性、大膽地使用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拖鏈系統和電線電纜,得獎者將可獲得高達5,000歐元的獎金。

vector獎已邁入第九屆:igus 徵求富有創意、獨特的拖鏈應用。(source:igus GmbH)
vector獎已邁入第九屆:igus 徵求富有創意、獨特的拖鏈應用。(source:igus GmbH)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工業4.0是媒體和公眾關注的熱門話題。igus拖鏈系統執行長Michael Blass表示:「但人們很容易忘記,工程師們在其他相對不顯眼的領域也取得了驚人的進步,例如在機器和設備中的電線電纜和軟管引導方面。」這對設計工程師的技能和專業知識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客戶的要求比以往還要高:例如在巨大的斗輪挖土機中,重達數噸的液壓軟管可以在超過1公里的距離內安全地移動。在工廠的關節式機械手臂上,數據電纜可以進行複雜的三維運動。拖鏈系統可以滿足電子生產中最嚴格的無塵室要求。控制電纜可以安裝在最小的安裝空間內,甚至比雪茄盒還小。

Michael Blass表示:「每天我們都能看到世界各地的設計工程師使用我們的拖鏈和耐彎曲電纜實現非凡的創意,以滿足日益嚴格的要求。持久耐用的拖鏈系統為永續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我們將透過2024年vector獎來表彰這些解決方案,它們往往不為人所關注,但卻對產品的成本效益產生巨大的影響。」

vector競賽將由科學界、專業媒體、工業展覽和專業協會的專家組成評審團評選參賽作品,並獎勵最有影響力、最具勇氣和創造力的應用。冠軍將獲得vector金獎和5,000歐元獎金。第二名將獲得vector銀獎和2,500歐元獎金,第三名將獲得vector銅獎和1,000歐元獎金。vector環保獎的獎金為1,000歐元,頒發給以永續發展為主題的專案。2024年的vector頒獎儀式將在漢諾威工業展上舉行。

Igus的vector競賽自2008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即將邁入第九屆。2022年共收到來自36個國家的 233個參賽作品。匈牙利公司Gepber Szinpad的多功能展演廳獲得了首獎,只需按下按鈕即可改變座椅的擺設方式。Dercks Gartenbau開發的盆栽植物精密澆水台車獲得vector環保獎。Blass表示:「vector 獎也是工程師和公司獲得曝光、擴大網絡和贏得新客戶的絕佳機會。有鑑於此,我們期待今年也能看到許多激勵人心的專案。」

vector競賽的報名截止日期為 2024 年 2 月 9 日。活動網址:

www.igus.com.tw/info/vector-award

?

關鍵字: 拖鏈系統  vector獎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8.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