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艾默生網絡能源發佈2015年資料中心六大趨勢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33】

艾默生網絡能源(Emerson Network Power)宣佈,公司確定了資料中心發展的六大趨勢。在2015年,隨著資料中心營運者尋求適當的途徑,盡可能迅速高效地回應市場的動態變化,該六大趨勢的重要性將不斷提升。

/news/2015/02/05/1435413290S.jpg

「隨著資料中心管理的焦點轉向部署速度、可管理性、可擴展性、效率和安全性,資料中心正發生根本性的變革,」艾默生網絡能源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副總裁Steve Hassell表示:「他們正在尋求創新,以使他們能夠靈活回應資料中心生態系統和其所服務市場的變革。」

影響決策的六大趨勢

雲端運算走向成熟

隨著大多數企業和組織開始採用某種形式的SaaS模式,雲運算在資料中心生態系統中的地位已經確立。現在,雲運算正蓄勢待發,將隨著重要性的提升成為創新的引擎。前瞻性的企業或組織正融合基於雲的服務,如分析、協作和通信,以更加理解客戶的需求,更快地將新產品和服務推向市場。其結果是,越來越多的企業和組織將管理異構的環境,在該環境中,專屬(on-premise)的IT資源正通過策略性地運用雲和主機託管服務以強化利用率、彈性和靈活性而獲得補充。而雲服務提供者則必須展示其快速擴展的能力,同時持續地滿足服務層協定的需求,以便在不斷競爭的環境中獲得發展的動力。隨著採用能夠獲得更高可靠性,同時盡可能降低成本的技術和實踐,雲服務提供者將驅動產業的創新。

整合的範圍不斷擴大

整合系統的開發旨在?明企業和組織更加高效地部署和擴展應用,同時降低風險和總體擁有成本。隨著在眾多市場中快速的變遷越來越由創新、數位化和移動驅動,整合和融合所帶來的速度的提升比以往更甚。其結果是,整合和融合已經從IT站擴展到支援IT站的系統。尤為重要的是,資料中心設施正採用整合和預製的模組化方式設計和構建。這種設施部署的新方法已經使Facebook這樣的企業能夠開發完全定製化、高性能的資料中心,所採用的時間還不及傳統方法的30%。該方法整合了快速部署、固有的可擴展性以及卓越的性能等特性,正成為支援額外IT容量具有吸引力的方式。

融合更為突出

並非只有技術系統正經歷融合。隨著同一種設備消費語音和資料服務成為常態,電信和IT產業的聯繫正變得越來越緊密。事實上,在“資料中心2025調查中,超過一半的參與者預測,到2025年至少有60%的電信網路設施將是資料中心;70%的參與者認為,至少有一半的電信公司將採用託管設施作為其網路設施的一部分。這一融合將推動用於支援語音和資料服務、拆解傳統上存在於這兩種關鍵功能之間的結構技術,進一步走向標準化。

軟體為更多的軟體奠定了基礎

在過去的20年裡,虛擬化是資料中心產業當中最為重要的趨勢。隨著虛擬化技術從運算拓展到網路和儲存,這一趨勢將繼續推動可預測未來的變革。在虛擬化變革中,關鍵挑戰之一將是硬體的管理。大多數企業和組織缺乏協調管理虛擬系統和物理系統的可見性,為了為軟體界定的資料中心的發展奠定發展之基,這一缺失必須得以彌補。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CIM)應運而生,填補了這一缺失,而早期的DCIM採用者也正在享受其帶來的價值:根據Ponemon機構所做的<2013年資料中心當機調查>,採用DCIM的資料中心於沒有採用DCIM的資料中心相比,從當機事件中恢復的速度要快85%。

網路邊緣更加強大

多年整合與集中之後,IT企業和組織正將關注的焦點轉向網路邊緣以改進與客戶和應用的互動。隨著企業和組織越來越多採用分析、基於位置的服務以及個性化的內容,網路設施的邊緣將在獲取競爭優勢方面佔有關鍵地位。利用這一機會,將需要標準化、智慧和高可用的,接近用戶部署的基礎設施。正如企業和組織在本世紀的第一個十年竭力跟上運算需求一樣,不處理與網路邊緣有關的網路問題的企業,將會發現他們已無法跟上網路流量的爆炸式增長。

安全成為新的可用性

在降低風險方面,資料中心管理者長期以來只關注一個方面:預防當機。現在,當機風險並沒有降低,而新的威脅已經以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的形式出現。在過去18個月當中,最高發的安全性漏洞風險之一追溯到HVAC(暖通空調)系統,這才引起資料中心管理者和IT安全專家的關注。資料中心和設施管理者必須越來越密切地與其IT安全團隊協作,審查基礎設施設備的技術和軟體層面,以確保高安全性,並評估相關的承包商和服務提供者所採用的安全措施。

「在資料中心設計和運行方面,我們所看到的是一個更綜合、智慧和一體化的方法,這種方法引入的新一代設施能夠更加有效地使用資本,能夠更加快速地對變化的需求做出回應,這就使管理更為簡化,使預測更為精準。」Hassell說。

關鍵字: 資料中心  雲端運算  整合系統  虛擬化  網路安全  艾默生網絡能源  Emerson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伺服系統 
相關新聞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Sophos:亞太和日本90%網路安全與資訊專業人員受倦怠和疲勞影響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5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